Imagination的射频IP获Autotalks选用并集成至其PLUTON2芯片组中

EDA/PCB 时间:2020-02-2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其CRF4600射频(RF)IP已被集成至Autotalks的PLUTON2 RFIC收发器中,这款收发器是Autotalks的V2V和V2X通信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该IP目前已处于硅验证阶段,预计将于2021年之内量产。

集成在PLUTON2器件中的CRF4600是一种高度灵活的5.9GHz V2X射频解决方案,能够支持DSRC(IEEE802.11p)、LTE-V2X和NR-V2X等标准,以及发射和接收分集天线。同时它还支持双频Wi-Fi,IEEE 802.11n/ac和2x2 MIMO。该IP提供了一个紧凑型超小尺寸解决方案,凭借最少的外围器件,可以降低大批量生产的成本,并且在尺寸、外形和功能方面极具灵活性。

Autotalks研发副总裁Amos Freund表示:“实现车辆之间以及车辆与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间的直接通信,对于汽车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的双模(C-V2X和DSRC)V2X解决方案已经成熟,并已准备好响应整个行业的此类需求,而Imagination的技术在推动我们实现生产并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PLUTON2 RFIC是一种低功耗、高性能、高度灵活、支持多标准的射频集成电路(RFIC),可提供最佳的射频发射器/接收器功能。通过结合CRATON2 / SECTON基带器件,它可实现目前最远的V2X通信范围。

通过集成前置功率放大器(PA)、低噪声和高动态范围优化、快速的增益自适应功能,PLUTON2可以保持很高的射频系统性能;支持在恶劣的车载和移动环境中进行不间断操作,以及在高温(最高达105摄氏度)条件下支持车顶安装。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硬件工程副总裁Pelle Wijk表示:“随着领先的整车厂(OEM)为其车辆装配V2X通信技术,该技术正在向大众市场迈进。我们经过生产验证且可扩展升级的RFIC IP技术,使我们在支持802.11ac的同时,能快速地增加对802.11p和C-V2X的支持,并使产品符合汽车标准,从而助力Autotalks持续提供业界领先的V2X解决方案。”

V2X通信技术使车辆之间以及车辆与周边环境之间能够通信。与视觉传感器等试图复制我们已有感觉的传统传感器不同,V2X为人和机器的感知添加了新的组件。该传感器可以看清拐角处以及超过一英里半径范围内的任何障碍物。

Autotalks的芯片组在本月早些时候已被选用于一个C-V2X量产项目,该项目是首批在中国部署的相关项目之一。

关键词: 射频解决方案 汽车通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