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Qorvo借CCBN在中国市场启航

模拟技术   作者:李健 时间:2015-05-1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为射频解决方案的领导者,由RFMD和Triquint合并而成的Qorvo选择了2015年的CCBN作为其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次亮相。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对等合并,到2015年3月正式以全新的名字开始运营,Qorvo展示了其在射频技术上比之前两家公司更强大的统治力。本刊记者借CCBN的机会独家专访了Qorvo有线电视及宽带接入产品部市场总监Kellie Chong女士,希望她带我们一起重新认识这家熟悉又陌生的企业。

  品牌效应在任何领域都存在, Kellie Chong认为全新的公司就应该有一个代表新一代公司的名字。至于为何选择Qorvo这个名字,Kellie Chong给出了公司对这个名字的定义“Qor”来源于公司最核心的技术,而“vo”则代表Voyage,象征原有两家公司的员工将在新公司实现共同的航行。

  新公司的业务部门划分依然延续之前两家企业一致的划分,即移动通信事业部和基础设施及国防事业部,广播电视业务是基础设施及国防事业部中重要的一部分。Kellie Chong介绍,在广播电视领域,RFMD的优势是高带宽传输的基础设施,而Triquint则在FTTH、MDU和家用放大器等领域有明显优势,合并之后Qorvo就拥有了可以覆盖从前端发送端到用户接收端的完整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借助原有两个公司的不同优势发挥整个方案的最优性能。

  对Qorvo来说,Kellie Chong强调目前最大的优势在于材料,因为Qorvo在广电业务的放大器主要是基于GaN的,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GaN最大的价值是以更低的功耗提供更大的输出功率,即提升系统性能的同时降低功耗,目前两家公司合计交付数百万GaN放大器。基于此技术,可以面对未来广播电视对更高传输带宽和更低功耗的核心要求。当然,除了材料的领先之外,Qorvo还在紧跟市场趋势,为了提升系统设计的效率和性能,有针对性的研究高集成度的模块化封装,更好的满足客户和市场的需求。除了这些工艺上的革新之外,Kellie Chong还谈到了系统级方案的重要性。作为两家企业合并后的新公司,Qorvo的重要目标就是提供完整的高性能解决方案。合并后的新公司可以更好的将之前互补的产品进行系统化的组合,打造完整的解决方案,这也是综合性多业务运营商对设备的重要要求所在。目前无论是在无线连接、移动通信、光传输、宽带接入,还是高性能的SAW和BAW滤波器领域,Qorvo作为领导者能够为客户打造性能最好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CCBN现场,Kellie Chong分析了中国市场的一些现状,三网融合是中国的市场重点,这对Qorvo来说是很好的机遇,因为具有丰富的和综合性多业务运营商合作和共同开发产品的经验,这些经验可以帮助中国客户设计相关的产品。


关键词: Qorvo 射频解决方案 三网整合 201505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