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OS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展示面向电视机、条形音箱和机顶盒的真立体声语音接口解决方案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2-0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面向消费电子市场提供高级嵌入式语音和音频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XMOS有限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将于2月26日至3月1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GSMA 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8)上,展示其面向语音使能立体声智能电视、条形音箱、机顶盒和数字媒体适配器市场的远场拾音解决方案产品组合。带有Alexa语音服务和Google Assistant支持的智能音箱已经极大地改变了消费者与娱乐系统的互动方式,预计布置在房间边缘的语音控制立体声音频和娱乐系统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我们的消费者调查工作表明,智能音箱广受用户喜爱,这对于未来几年语音控制设备被迅速采用来说是一个好兆头。”英国未来咨询公司(Futuresource Consulting)家用电子设备首席分析师Jack Wetherill表示,“无线音箱市场已经取得了蓬勃发展,而在其中加入语音控制,则又将其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2017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增长三倍,超过了2500万台。预计今年这一市场将进一步增长至少50%。语音控制功能已经成为了无线音箱的一项‘标配’,并将迅速渗透到840亿美元的电视显示器市场和210亿美元的机顶盒和流媒体播放器市场等其他大类,而这其中绝大多数是立体声或多通道设备。”

  XMOS公司将展示他们的最新产品、开发中的商业解决方案,以及即使音频设备在复杂噪声环境中以高音量播放内容时也能准确地从房间捕捉语音命令的概念证明。

  ● VocalFusion™立体声开发套件(XK-VF3500-L33):全球首款立体声回声消除(AEC)远场线性麦克风阵列解决方案——内置的XVF3500语音处理器提供了2声道全立体声AEC。该解决方案还特别支持可配置的AEC延迟,因此可对AEC参考信号进行精确校准,并进行延迟调整,从而可为现有消费电子产品提供售后远场语音配件。

  ● VocalSorcery™:一种盲源信号分离技术——其可在拥挤嘈杂的音频环境中对个别说话人或对话进行空间识别,从而为语音识别系统实现优化的语音捕获和输入。例如,这种技术可以用来对语音会议进行日志记录,按照多人对话中的发言人给出完整的文字记录,并确保电话会议上的所有发言者都能以相同的音量被他人收听。

  “我们的立体声开发套件可提供最先进的声学回声消除功能,非常适合立体声电视、条形音箱和机顶盒应用。”XMO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Lippett表示,“我们很高兴把这个解决方案带到GSMA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而在这个大会,语音、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技术正在开辟全新形式的人机界面。”

  “我们也非常自豪能够展示我们下一代的盲源分离算法——VocalSorcery,它能够解决我们常说的‘鸡尾酒会问题’,并为电话会议和车内电话改进提供商业解决方案。”他补充说,“凭借我们一流的立体声解决方案和我们即将展示的下一代算法,我们相信我们拥有目前最全面的语音产品组合。”

  XMOS语音处理器提供了先进的语音数字信号处理(DSP),包括具有语音打断功能(而使用户能够打断或暂停正在演奏音乐的设备)的全双工回声消除器(AEC),以及能够跟随音箱的自适应波束形成器。其他的先进去混响、自动增益控制和噪声抑制功能,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中,也能在单个设备中提供清晰的语音交互体验。

  XMOS将于2018年2月26日至3月1日在巴塞罗那举办的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7号会议室与观众会面(仅限预约)。欲安排与XMOS团队见面,请访问此页面。

  上图:VocalFusion™立体声开发套件——XK-VF3500-L33 上图:VocalSorcery™

关键词: XMOS XVF350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