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全新XMOS语音捕获技术实现智能家居应用

智能计算 时间:2018-08-06来源:网络

语音和音乐连接技术领导厂商 XMOS (XMOS Ltd.)宣布推出xCORE阵列麦克风,这是用于智能家居应用中语音用户界面(voice user interface, VUI)的世界上最灵活麦克风聚集解决方案。XMOS能够聚集多达32 个MEMS麦克风,并且提供USB和I2S回程,从而实现全新的阵列麦克风类型,它的应用包括智能电视、条形音箱、虚拟数字助理(virtual digital assistant, VDA)和智能家居自动化。这款解决方案基于xCORE-200器件系列,以评测板和软件库支持的方式供货。

新兴的语音用户界面(voice user interface, VUI)技术是我们与家居中日益增长的各种智能设备进行交互的唯一可行方法。精确的远场语音捕获为VUI技术提供了支持,而使用多个麦克风可实现最佳效果。目前,许多解决方案仅限于2个或4个麦克风,而XMOS解决方案可以部署多达32个麦克风,通过更高的信噪比性能来改善用户体验,以及增强对灵敏度和方向性的控制。

XMOS市场营销副总裁评论道:“我们的麦克风聚集解决方案为需要远场语音捕获与语音识别的智能家居设备提供了全新的性能和灵活性水平。XMOS可以与数字MEMS麦克风直接连接,并且结合在单台设备中集成控制和DSP功能的能力,使得客户能够创建高度差异化产品,同时削减总体系统材料清单。”

Rokid首席执行官Dan Wong评论道:“我们在Rokid结合最新的技术与独特的设计美学,创建用于家居的新型人工智能。我们选择XMOS的原因在于它们是灵活的解决方案,并具有聚集大量麦克风的能力和非常成熟的回程功能。这款产品使得XMOS能够在下一代语音捕获解决方案方面取得领导地位。”

关键词: 智能家居 XMO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