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启动新的半导体部门,旨在开发下一代AGI芯片

消费电子   作者:EEPW 时间:2024-02-22来源:EEPW

据报道,三星已在硅谷成立了一个新的半导体研发组织,旨在开发下一代AGI芯片。

三星不打算就此止步,因为他们决定抓住潜在的“黄金矿藏”与AGI半导体部门一拥而上,比其他公司更早 三星电子,特别是其铸造部门,在扩大半导体能力方面正在迅速进展,公司宣布新的下一代工艺以及最终的客户。然而,在人工智能时代,与像台积电这样的竞争对手相比,三星在AI方面没有取得显著进展,因为该公司未能引起像NVIDIA这样的公司对半导体的关注,但看起来这家韩国巨头计划走在前面,随着世界转向AGI主导的技术领域。

相关故事报告显示去年销售最好的7款智能手机全部是iPhone,而Android难以跟上 人工通用智能(AGI)显然是继genAI之后的下一个大事,出于明显的目的,因为这项技术承诺复制类似于人类的能力,使生活变得更加轻松。鉴于这项技术的潜力,三星在美国成立了一个专门开发AGI半导体的新部门,名为“AGI计算实验室”。虽然公司并没有透露我们可能看到什么类型的芯片,但它们最终将与我们在NVIDIA的AI产品中看到的类似。但是,它们将具有为AGI的发展做出贡献的计算能力。

据报道,三星铸造已经确保AMD和特斯拉成为其5nm和4nm芯片生产的客户 人工智能领域将“跳跃”到AGI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因为除了三星外,软银的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多次强调了这一特定领域的重要性,他还有投资1000亿美元的雄心,仅用于AGI的发展。三星可能在这里扮演关键角色,可能从公司在先前AI“狂热”中的立场中汲取经验,并战略性地将自己定位为最大程度地从即将到来的AGI热潮中获利。

一旦这些AGI芯片投入使用,它们将为该领域带来何种能力,这将是很有趣的,但看起来这还需要几年时间。然而,三星早期加入的决定意味着该公司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准备,这一次走在了其他公司的前面。

关键词: 三星 AGI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