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星盖乐世手机启动现代汽车,在车上打开家中电视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4-01-05来源:东亚日报

三星和现代汽车再次携手合作。继去年10月三星SDI和现代汽车签订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合同后,此次决定在连接车辆和家庭的平台上进行合作。

   三星电子和现代汽车集团4日表示,已经签订了“从家到车”“从车到家”服务合作业务协议。两家公司将推进三星电子的智能家居“智能物事”(SmartThings)和现代汽车、起亚的互联汽车平台联动服务的开发。在“智能物事”上远程控制汽车,在汽车信息娱乐上远程控制连接“智能物事”的家电产品。

   目前,三星电子的家电产品可以通过“智能物事”、现代汽车通过“我的现代”“我的捷尼赛思”等应用程序进行智能手机的远程控制。联动两个平台的“从家到车”“从车到家”服务正式启动后,可以一次性控制车辆和家电。

   最具代表性的是,如果启动三星电子正在构想的“起床模式”,早上盖乐世智能手机闹钟一响,窗帘就会自动打开,照明和电视就会打开,车辆内部温度会调到适当的水平。此时,智能手机和电视画面将显示电动汽车电池余量和行驶距离等。另外,还计划开发“综合家庭能源管理服务”,同时监测家庭和车辆能源使用量。通过确认电动汽车充电器、车辆的能源使用量,可以考虑收费制及碳排放量,调整最佳充电时期。

   三星和现代汽车的合作范围正在不断扩大。据分析,2020年5月,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义宣(时任首席副会长)在三星SDI天安工厂与三星电子会长李在镕(时任副会长)会面,讨论电动汽车领域合作,双方的成果正在显现。这是郑义宣首次正式访问三星工厂。

   去年6月,三星电子表示,将从2025年开始向现代汽车供应高级信息娱乐用半导体Exynos Auto V920。2021年9月,当时作为捷尼赛思新型电动车GV60的数码钥匙,允许使用三星电子的折叠式手机“盖乐世Z-折叠屏3”。

关键词: 三星电子 现代汽车 智能家居 Exyno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