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计划在其芯片工厂实现100%的机器人化:告别人工劳动?

工控自动化   作者:EEPW 时间:2024-01-04来源:EEPW

三星已经启动了其“智能感知系统”的开发,旨在提高性能并改变其半导体工厂的运作。换句话说,更高效的工作,成本更低,这是所有成功公司所追求的目标。

该系统主要设计用于实时监控和分析生产过程,目前能够自动管理等离子体均匀性。

据DigiTimes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三星计划在2030年之前使其工厂实现全自动化,摆脱对人力的依赖。

整个生产线上的机器人:未来是2030年 三星的最终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拥有完全自动化的半导体生产设施。要实现这一目标,将需要开发能够处理大量数据并自动优化设备性能的系统。

“智能感知系统”是这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将在使这些智能和完全自动化的工厂成为现实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三星目前正在投资数十亿韩元在智能传感器等项目上,希望这些投资能在长期内取得回报。

目前正在开发的智能传感器设计用于测量晶圆上等离子体的均匀性。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半导体制造中的蚀刻、沉积和清洗等过程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等离子体的均匀性,因此准确测量和管理这一方面是至关重要的。

该系统的开发是一个团队努力的结果,涉及合作伙伴和学术机构。这些新传感器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它们非常小巧:它们适应现有工厂,不需要额外的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传感器是在韩国设计和制造的。传统上,韩国的芯片制造商如三星在这些先进过程中严重依赖国外的工具。

开发自己的智能传感器系统代表了一个重大变革,因为它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国外工具的依赖,尽管三星使用的大多数工具仍然在国外制造。

关键词: 三星 机器人 自动化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