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 SK 海力士与三星电子 DRAM 市场份额差距已缩小至 4.4%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3-12-04来源:IT之家

11 月 28 日消息,上周就有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大火带动的人工智能领域应用需求增加的推动下,SK 海力士三季度在全球 DRAM 市场的份额达到了 35%,是他们自成立以来市场份额最高的一个季度。

而从最新报告来看,DRAM 市场份额在三季度创下新高的 SK 海力士,也缩小了同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在这一产品领域的市场份额差距。

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SK 海力士 DRAM 产品在三季度的销售额为 46.3 亿美元,环比增长 34.59%;三星电子 DRAM 三季度的销售额则是 52 亿美元,环比增长 17%。

在三季度全球所销售的 DRAM 中,三星电子所占的份额为 39.4%,仍要高于 SK 海力士,但份额差距已缩小到了 4.4 个百分点,是这两家公司 DRAM 市场份额差距到目前为止最小的一个季度。

研究机构的报告还显示,SK 海力士 DRAM 的市场份额明显增加,是得益于人工智能应用需求、高带宽存储器和其他高端半导体产品需求的激增。

研究机构在报告中就提到,在今年一季度,SK 海力士在 DRAM 市场的份额是 24.7%,是第三大厂商,那一季度三星电子的份额为 42.8%,美光的份额为 27.2%;而在二季度,SK 海力士的份额就增加到了 31%,再次超过美光,成为了第二大厂商。


关键词: 三星 DRAM 海力士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