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迈斯欧司朗VCSEL照明器助力Melexis舱内监测解决方案,从芯片层面保护人眼安全

时间:2022-05-1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   艾迈斯欧司朗提供完整的汽车iToF 3D传感设备,用于舱内监测和手势传感;

●   通过艾迈斯欧司朗红外VCSEL泛光照明器,从芯片层面保护人眼安全;

●   集成的安全联锁功能为人眼安全提供更高可靠性,实现更快检测故障,与外接光电二极管的激光模块相比,节省更多空间。

1652757783970636.jpg

通过艾迈斯欧司朗红外VCSEL泛光照明器,从芯片层面保护人眼安全

全球领先的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近日宣布,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半导体供应商Melexis最新的汽车iToF(间接飞行时间)展示产品提供了高性能红外激光泛光照明器。

Melexis改进版EVK75027 iToF传感套件采用了艾迈斯欧司朗TARA2000-AUT系列的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泛光照明器,因为它具有集成的人眼安全联锁功能。与需要外接光电二极管和处理器的其他VCSEL泛光照明器相比,艾迈斯欧司朗照明器在尺寸上更紧凑,同时实现更可靠、更快的系统响应。

Melexis的评估套件展示了艾迈斯欧司朗新型940nm VCSEL泛光照明器、接口板、处理器板和MLX75027 iToF传感器组合的强大能力。该评估套件为实现iToF深度感知提供了完整的硬件设备,汽车OEM厂商可以在此基础上运行软件,实现占位/乘客监测与手势感知等座舱监测功能。

操作更可靠,人眼安全隐患检测更快

艾迈斯欧司朗新型VCSEL直接在VCSEL模块的MLA(微透镜阵列)上集成了人眼安全联锁,可以检测到任何可能导致人眼安全风险的裂缝或孔洞。相比之下,此前的汽车iToF传感器采用的是间接的人眼安全联锁装置,VCSEL照明器需要外接光电二极管,容易发生故障。

该VCSEL泛光照明器读出电路除了与门或MOSFET(场效应管)之外,不需要额外的元件。因此,对故障的响应几乎是即时的(<1µs)。与基于光电二极管的系统相比,更少的组件数量也降低了材料成本。通过集成的人眼安全联锁,该解决方案避免了外接光电二极管而导致的失误信号,例如乘客的手遮挡了摄像头模块,从而使舱内监测更加准确。

EVK75027评估套件是一款完备的飞行时间(TOF)相机,可直接连接到PC上来显示和记录深度图像数据,可直接访问多项配置设置。同时,EVK75027是一款模块化即插即用平台,客户可根据需求进行定制。

“汽车OEM厂商一直在寻找简化系统设计、减少零部件数量的方法。通过在VCSEL照明器模块中集成人眼安全联锁,艾迈斯欧司朗找到了一种为汽车客户带来价值的新方法。它不仅可以减少组件数量,还可以提高可靠性,同时提供最高水平的光学性能。”艾迈斯欧司朗舱内传感全球业务经理Firat Sarialtun表示。

“通过EVK75027,Melexis不仅提供了独立的iToF传感器,还为汽车客户提供了一个高性能的3D座舱内感知平台。我们很高兴,这款集成度更高的VCSEL泛光照明器,为EVK75027带来更大的价值。”Melexis光学传感器市场经理Gualtiero Bagnuoli表示。

关于EVK75027新照明板的一份白皮书,描述了使用VCSEL泛光照明器实现iToF系统的优势,其中包括人眼安全联锁。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