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Semiconductor发布全新端至端蜂窝物联网解决方案nRF91系列SiP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3-06-2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低功耗无线连接技术专家Nordic拓展无线产品组合,推出用于蜂窝物联网和DECT NR+设施的全新SiP产品。结合全面的开发工具、nRF Cloud服务和世界级技术支持,Nordic致力于为物联网企业提供完备的设计和部署解决方案

 

挪威奥斯陆 – 2023626 Nordic Semiconductor发布支持DECT NR+"NR+")的全面端至端蜂窝物联网解决方案,其中包含的新产品是基于屡次获奖的nRF91®系列系统级封装(SiP)所开发的。 Nordic设计、支持和提供的芯片组、模块、软件和服务,带来了易用性、稳定性和成本效率。这是首次由一家企业提供全方面的、世界级的蜂窝物联网解决方案。

image.png

Nordic首席执行官Svenn-Tore Larsen表示:今次发布的新产品使得Nordic成为了蜂窝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卓越供应商。我非常自豪地宣布Nordic是第一家提供全面蜂窝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企业,可让客户节省大量的时间、金钱、工程资源,并且减少处理零散供应链带来的挫折感。

 

Larsen补充道:这款支持NR+的集成式蜂窝物联网解决方案将贯彻与我们领先的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ThreadWi-Fi产品统一的平台策略。

 

nRF91系列低功耗蜂窝物联网和NR+ SiP

NR+是世界首个非蜂窝5G技术标准。Nordic支持NR+的蜂窝物联网解决方案现在包括三款nRF91系列SiP(其中有两个新器件nRF9161™ nRF9131™)、评测和开发工具、开发软件、nRF Cloud服务和世界级技术支持。

 

nRF9161 SiP是一款完整的、全球预认证的SiP产品。它既可以使用安全的全球蜂窝基础设施实现蜂窝物联网连接,也可以使用NR+实现大规模、超可靠的私有5G网络。此外,nRF9161 SiP调制解调器固件和nRF Cloud引入的新功能有助于客户进一步降低功耗,因此,它十分适合要求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的应用。这款新产品还拥有增强的GNSS和基于蜂窝的定位功能,以及一系列其他优势。

 

nRF9131 SiP是兼容nRF9161功能的替代产品,尺寸仅有后者的一半,为大批量生产企业提供了更大的设计和采购灵活性。与在大批量设计中使用芯片组的传统做法相比,nRF9131mini-SiP封装中集成SoCRF前端,消除了主要的RF设计风险,并且简化了制造过程。

 

Nordic首席技术官/研发和战略副总裁Svein-Egil Nielsen表示:客户对nRF9161nRF9131的早期样品反应非常积极,这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客户了解我们的宏大发展战略。我们将支持客户开发大规模物联网应用,涵盖从概念到部署和维护,直至最终停用的完整过程。这项战略可让客户通过Nordic就能构建面向未来物联网应用的先进产品和复杂软件,并确信我们平台的所有部件均完美优化以协同工作。没有其他公司能提供如此全面的解决方案。

 

使用nRF Connect SDK进行开发

客户可以通过Nordic统一的可扩展nRF Connect SDK(软件开发套件)进行全新SiP产品开发。nRF Connect for VS Code扩展为开发人员提供了Visual Studio Code所有必需的工具和功能,以实现全面的集成开发环境(IDE)nRF Connect for Desktop则提供独特的蜂窝物联网工具,用于优化功耗以及评估、监测和调试网络连接。

 

nRF Cloud支持实现无缝省电运作

Nordic nRF Cloud支持客户部署基于nRF9161nRF9131 SiP的终端设备。nRF Cloud通过优化,实现了与Nordic物联网产品的无缝、节能协作,并提供了全面的连接平台和云服务解决方案,这有助于企业降低设备功耗,在整个设备生命周期内获得关键服务,并且提供了针对安全风险的成熟实践。这些来自Nordic nRF Cloud的重要功能是无法在其他通用型云管理平台实现的。

 

全新nRF Cloud服务

Nordic提供两项全新服务:nRF Cloud安全服务和nRF Cloud设备管理,通过安全远程配置、加密身份认证、设备状态监测、协议无关连接选项等,为常见的蜂窝物联网挑战提供即时解决方案。凭借高度的灵活性和多种商业定制选项,nRF Cloud为客户提供了优化服务,用于从入驻到停用全过程的大规模物联网部署。

 

Nordic还通过DevAcademyDevZone提供世界级技术支持。DevAcademy是一个交互式在线学习平台,旨在向开发人员等传授使用Nordic解决方案构建先进产品所需的技术信息。DevZone开发者论坛则由专家解答使用Nordic解决方案构建创新应用时可能出现的关键技术难题。

 

Nordic现已向主要客户提供nRF9161nRF9131 SiP样品。

关键词: Nordic Semiconductor 蜂窝物联网 SiP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