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加紧生产刻不容缓

时间:2021-01-1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2020年疫情以来多数企业面临沉重的打击,但也有一些企业站在了“风口”之上,对他们而言,挑战与机遇,并存!

自2020年元月疫情爆发以来,防疫物资必不可少,体温检测仪器——成为大多数企业疫情防控的“必备之需”。作为主要生产智能体温检测红外热像仪等产品的智能制造企业,武汉格物优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物优信”),关键时刻为武汉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不可缺少的力量。截至2020年十二月底,格物优信的人体测温热像仪产品已帮助上百家中外企业包括了火车站、医院、学校等部署了行之有效的体温筛查解决方案。

fee37088e31275b145f81b56be22235

格物优信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用于火车站测温

面对疫情发出最强音——“求征用”

疫情防控,“红外线测温仪”凭借非接触、多目标的特点,成为筛查发热旅客的重要屏障。全国各大城市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场所,纷纷启动了体温监测。

武汉格物优信成立于2016年,是疫情期间武汉东湖高新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之一。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正是格物优信的优势产品,其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目前已拥有12项专利。面对极其容易被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还有大量体温检测红外热像仪的订单需求,格物优信选择了坚守。疫情爆发初期,格物优信负责人张子月当机立断,主动召集在武汉的员工,回公司工厂生产体温检测红外热像仪。“无数白衣英雄为保护武汉这座城而拼尽全力,格物优信理应做点什么!”

2月1日,张子月发了一条朋友圈:“格物优信的小伙伴全力抗疫,测温红外热像仪的产能已恢复大半,求湖北省、武汉市等政府部门的征用!”

IMG_256

格物优信产品 红外人体体温监控系统

据了解,疫情爆发后,格物优信24小时不停歇,赶工生产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希望用于抗击疫情,并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希望产品能够“被征用”,张子月说,“但后来了解到,前方医疗物资对测温仪的需求量不大,于是我们把产品大量发往了有需求的外地,做到物尽其用。”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企业、各地区学校等进入复工复产复课阶段,格物优信继续为抗疫贡献力量。武汉企业陆续复工,但防范监测不能松懈,体温筛查必不可少。通过为企业、学校、医院、政府机构等人流量密集的组织单位提供快速热成像体温筛查检查方案,格物优信一直努力尽企业的一份绵薄之力。2020年以来,格物优信在为国内各城市提供防疫物资的同时,还把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送”到了国外。

“办法总比困难多”

2020年3月20日,格物优信正式复工复产,但其复工复产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疫情之初,格物优信面对激增的订单量,生产线供应略显吃力。上游物料供应商放假,生产所需的物料无法及时供应。面对此困境,格物优信如何应对?原合作的供应商放假供应不了物料,就联络其他家供应商;大部分地区封路,物料运输成了难题,没有通行证,那就办;没有运货专车,那就自己来。用张子月的话来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她坚信,通过多方打听和寻找帮助,总能解决问题。果然,张子月最终申请到通行证,驱车上百公里去供应商的工厂,亲自拉回一车车物料。紧接着,生产线又开始恢复日夜赶制产品的状态。

随着公司订单量不断上涨,格物优信一边迅速动员员工,尽快返汉及培训上岗;一边迅速联系供应商,下订单补原材料。但作为国内疫情“震中”,在很多人看来,武汉并不“安全”。格物优信的复工之路,并不容易。以王盟为例,他是家中独生子,也是格物优信生产负责人。“我跟父亲做了两天思想工作,告诉他公司生产的是抗疫急需的人体体温监控设备,而且我和同事们都会认真做好防护,父亲终于被我说服了。”王盟告诉消费日报记者,决定返汉时遭到了父亲的强烈反对。最终终于说服父母同意返汉,但这只是第一步,回汉的交通问题才是最大的难题。技术员秦英杰老家是安徽金寨县,返汉直达火车未恢复,他转了3趟火车才回到武汉,原来3个小时的路程,等他赶到公司,用了整整一天。

员工返岗问题解决,但供应商订单积压,格物优信又面临着货期无法保证。为此,公司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加价排单、派人到供应商工厂等货方式、派送过程加快速度,终于确保了所有订单的按时交付。

“我能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当时就想多生产一台,疫情防控就能早点多一道保障。”王盟坚定的语气中透着坚毅的目光。

IMG_257

格物优信员工加班加点工作保证供货

站在“风口”却“一点都不会松懈”

国内疫情明显好转,但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来自美国、韩国、西班牙、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的订单也接踵而至,格物优信都“照单全收”,生产线上一直持续加班加点。格物优信把握住了机遇,一方面,研发部门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保证新产品顺利研发测试和上线。另一方面,格物优信开始“抢业务”,开拓海外市场。针对国外疫情的严峻形势,格物优信加快开展国外线上推广,火速上线了简版外文网站、产品外文说明书等内容。“既要抢生产,抢业务,也要抢人,我们要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张子月说。

专注于红外热成像技术,致力于做红外热像在民用领域的“探索者”的格物优信,2020年,在不断地创新、成长、进步。因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且在疫情期间生产运营状态良好,格物优信9月份获得“光谷高成长20强”称号;作为智能制造及其他高端制造领域,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格物优信在11月获得了光谷瞪羚企业称号。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正确且有意义的事,接下来会继续将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设为应急部署状态,一点都不会松懈”,张子月信心满满。

新软件多人报警画面

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如何做到快速、高效、批量体温筛查?传统额温枪低效、人员拥堵,低品质热像仪测温不准、误报,格物优信双光人体测温热像仪,对密集人群进行实时测温预警,毫秒级响应,真实体温数据,智能人脸筛查,高频率流畅画面,精准高效,专业红外热像仪生产商,多年解决方案经验,专用软件及算法专利,专注红外测温技术,专业值得信赖。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