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超级太阳能区推动能源转型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20-05-18来源:国际能源网

近日,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所(IEEFA)报告称,印度1吉瓦以上超级太阳能园区吸引了众多外国资本和全球顶级开发商。大型项目将帮助投资者在未来10年里加入规模达5000 - 7000亿美元(合38-53万亿卢比)的可再生能源和电网基础设施投资热潮。 

据悉,超大型电站的概念要求州政府或配电公司提供中央电网连接,并获得可建设光伏项目的土地,保护开发商不受采购风险和相关延误的影响。 

该报告作者、IEEFA研究所分析师Kashish Shah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过去5年,超大型光伏项目推动了经济规模,吸引全球资本进入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并在2017年年中将太阳能电价减半至2.44卢比/kWh(合0.032美元/kWh)的创纪录低点。 

报告称,印度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项目已经克服了与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相关的三大障碍—与项目执行、承购商、运维相关的风险。 

据了解,印度有9个超大型光伏项目,规划装机量为14693MW,目前正处于不同的开发阶段。其中大约6693MW已投入使用,3GW部分投入使用,剩余5GW正在开发中,其中两个项目据称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光伏项目。位于拉贾斯坦邦的Bhadla太阳能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占地面积超过1.4万英亩,装机量为2245MW。 

Shah在报告中表示,印度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推动了印度能源转型。在众多政策和项目执行问题中,印度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园区模式已经站稳了脚跟。 

关键词: 印度 转型 超级太阳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