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批准152亿美元芯片工厂投资计划 预计百日内开建

EDA/PCB 时间:2024-03-04来源:SEMI

3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29日,印度政府批准了价值1.26万亿卢比(152亿美元)的半导体制造厂投资计划,其中包括塔塔集团建设该国首座大型芯片制造厂的方案。

具体来看,塔塔集团将与力积电合作,在古吉拉特邦Dholera建立印度第一家芯片制造厂,投资规模9100亿卢比;塔塔集团子公司塔塔半导体组装和测试将在阿萨姆邦建立价值2700亿卢比的芯片封装厂。

值得注意的是,塔塔集团也在与联华电子进行谈判。据了解,新工厂将所谓的成熟制程芯片,采用40nm或更成熟的技术,广泛用于消费性电子、汽车、国防系统和飞机。

此外,印度企业集团Murugappa旗下CG Power将与日本瑞萨电子和泰国Stars Microelectronics合作,在古吉拉特邦建设规模760亿卢比的芯片封装厂。

据悉,这些工厂将在未来100天内开建,投产后将为印度国防、汽车和电信等行业制造和封装芯片。


关键词: 印度 芯片 工厂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