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谷歌计划第二季度开始在印度生产 Pixel 手机,降低对中国供应链依赖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4-02-22来源:IT之家

IT之家 2 月 22 日消息,据 Nikkei Asia 报道,谷歌正寻求将部分 Pixel 手机生产线转移出中国,并计划最早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印度南部工厂生产 Pixel 8 Pro 机型。此举旨在降低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同时开拓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去年为 Pixel 手机设定了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计划在 2024 年出货 1000 万台。而根据 IDC 的数据,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去年增长了 1%,达到 1.46 亿台,其中下半年增速更是高达 11%。

谷歌将首先在印度南部工厂为 Pixel 8 Pro 做生产线准备,并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生产这款高端手机,随后于年中将在印度北部的工厂组装 Pixel 8 机型。

此前,谷歌已在越南设有 Pixel 手机生产线。

IT之家注意到,苹果此前也已在印度生产部分 iPhone 机型,并吸引了相关零部件和组装供应商在印度设立工厂。在印度本土生产手机,可以避免进口关税,从而降低产品价格,有利于开拓该发展中市场的消费者群体。

分析师认为,谷歌选择在印度设厂也考虑到了该国提供的投资激励、进口关税政策以及庞大的国内市场等因素。


关键词: 谷歌 pixel 印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