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推全球首款量子加密手机 搭载Exynos 980五月登场

时间:2020-04-24来源:腾讯科技

三星向来喜欢在A系列机型上试水新技术,而即将登陆韩国市场的三星A71 5G此次也不例外。根据韩国媒体Etnews独家报道称,三星将联手本土运营商SK电讯在五月推出全球首款量子加密智能手机“ GALAXY Quantum”。最大的特色是在三星A71 5G的基础上安装SK电讯开发的量子随机数生成芯片(QRNG),以确保对用户敏感信息的可信认证和加密,并有效防止黑客的攻击。

QQ截图20200423161250

将推首款量子加密新机

韩国媒体Etnews独家报道称,SK电讯和三星电子将在下月推出全球首款搭载量子加密技术的智能手机,暂定名称为GALAXY Quantum。该机将在三星A71 5G版本的基础上由SK电讯开发的量子随机数生成芯片(QRNG),这也是业内第一款配备QRNG芯片的智能手机。

据悉,QRNG芯片主要面向移动手机、物联网和边缘设备应用,主要特色是利用CMOS图像传感器捕获的光源散粒噪声产生高熵随机数据,主要用于身份验证和加密应用程序的密钥。同时由于量子密码利用光粒子传递密码信息,一旦发现有收信方和发信方之外的第三方从外部介入,密码会立刻发生改变,因此可以从源头上防止黑客的入侵,这对于商务人士来说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售价看齐国行版本

而在此前,三星电子将物理复制保护(PUF)功能应用于三星S10系列以提高安全性,但QRNG技术则被评估为拥有更高级别的安全性。比如存储在三星 A71 5G上的所有信息均使用不带模式的随机数加密,这意味着在使用现有技术的条件下,几乎不可能进行解密等操作,从而阻止数据被窃或外部黑客入侵个人信息。

至于搭载该项技术的三星A71 5G则由SK电讯在韩国独家销售,同样搭载Exynos 980处理器,配有6.7英寸Super AMOLED Plus Infinity-O显示屏和支持FHD+分辨率,拥有32MP前置镜头以及64MP主摄+12MP超广+5MP微距+5MP景深镜头后置四摄组合。电池容量为4500毫安时(典型值),支持25w加速充电功能,预计在韩国市场的价格为500000-6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900-3300元左右,与国行版本基本上在同一价位。

关键词: 三星 量子 Exyno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