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宣布推出全新移动图形处理教学课程

EDA/PCB 时间:2020-03-3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宣布,其焕发活力的 Imagination大学项目(IUP) 现在提供完整的移动图形处理课程,旨在教授本科学生如何为移动设备创建图形处理功能。2020版课程现在支持OpenGL® ES 2.0和3.2、Vulkan,以及Chromebook和BeagleBone Black等新硬件平台。

课程的开发者之一,英国赫尔大学(University of Hull)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高等教育学院院士Darren McKie博士表示:“为移动设备设计图形处理功能具有挑战性,但却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越来越多的内容都是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来获取和使用。学生必须了解运用移动技术的复杂性,从处理多种分辨率及相对的像素大小到使用流式布局。”

McKie继续说道:“《移动图形概论2020版本》包含了教师所需的一切,甚至是考试样题,可以支持他们从移动设备角度讲授一门高质量的、动手实践的图形处理课程。此外,对BeagleBone Black开发板(费用约为40英镑,即50美元)的支持,意味着学生可以更方便地进行学习——他们可以购买该板并在家中完成课程。”

2020版课程中的练习也进行了扩展,使学生能够拓展自己关于PC、Android和BeagleBone嵌入式设备等一系列硬件的知识。这些练习使用了最新的Imagination PowerVR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其中包含了许多有用的工具,例如它允许在应用程序之外开发图形代码,以及在PC上模拟移动设备。

重要日期:

●   2020年3月31日 – 2020版课程可从Imagination大学项目网站上下载。学生和老师可以在网站 https://university.imgtec.com 上注册,并请求下载完整的课程包。

●   2020年9月(具体日期待定) – 为期一天的专题研讨会将在英国伦敦举行,可供教师们了解本课程。本次研讨会将由课程开发者之一Darren McKie主持,他将解释课程背后的教学实践,对课程内容进行概述,并通过精选的练习为所有参会者提供动手实践经验。使用BeagleBone的“口袋实验室”的端口也将被演示。教师可免费入场,请点击 这里 注册。

2020版课程的主要新增内容如下:

●   多个平台 – PVR SDK模拟器(Mac/PC)、Acer Chromebook和BeagleBone Black(一种面向爱好者和学生的低成本便携式平台)

●   从OpenGL ES 2.0更新到OpenGL ES 3.2

●   引入Vulkan——用于先进图形开发的最新应用程序接口(API)

●   扩展的练习,开始使用 PVRTune工具 调试和优化功耗

●   在线视频教程

各种教学材料可以形成一门完整的学期课程:教学课件、实践练习和考试样题,使您学院的教师可以在实践型课程结构和考试导向型课程结构之间进行灵活选择。

关键词: 教学 移动设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