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移动电源特征有哪些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8-10来源:网络

随着智能移动设备的盛行,智能手机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中,几乎人手一部。但随着这些智能设备的功能和屏幕尺寸原来越大,其对电量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因此移动电源的需求开始迅猛增加,但需求增大刺激市场的同时,却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来对厂家进行规范,因此市场上移动电源产品质量混乱,山寨产品层出不穷,本文就将从6个方面来帮助大家分别山寨移动电源。

标志一:不标注USB口输出电流值。这种情况下产品的USB口输出电流可能只有0.5A。

标志二:电参数标注错误。比如MAH写成MA,电量后面不标电池电压的因为有3.8V和3.7V不同的电芯,对应的能量不同。另外标注电芯参数不标注电压也是非常业余的做法。

标志三:超过8000mAH的容量,USB输出口电流仍然只有1A。增加移动电源容量需要加电芯,增大输出电流需要增大变换电路中元器件的规格。大容量移动电源连成本占比少的电路元器件都舍不得换大,难期待他们在电芯上不做手脚。

标志四:能量转换效率低于75%。能量效率是用实测放出的电能除以电芯标注的能量(常见瓦时标注),正经产品都在82%以上。当看到一个移动电源能量转换效率只有70%多,那么有两种可能,要不是元件用的太差,发热高,热损多;要不就是电芯能量虚标,造成效率公式中分母变大。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是山寨和奸商的做法。

标志五:不能按照标称值加载电流。2011年测试的很多移动电源有一半以上都不能按额定电流加负载,比如标注的是1A电流,实际最高只能加载0.7A电流。这种情况和一个300瓦电源在标签上贴自己是450瓦电源性质相同,虚标。

标志六:价格异常低。当容量有几万MAH,价格仅几十元的移动电源千万不要买,正经牌子的产品绝对不会如此低价。10000mAH移动电源零售价最低也要百元左右才正常。

只要在选购时注意以上的6个问题,相信大家都能够顺利避开山寨移动电源。山寨移动电源的危害不仅在于达不到充电效果,严重的还会在充放电过程中燃烧或爆炸,对使用者的人身安全造成非常严重的威胁。因此大家要尽量避免使用劣质的移动电源。

关键词: 移动电源 移动设备 手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