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扩增Micro LED芯片供应商

光电显示 时间:2020-03-13来源:SEMI大半导体产业网

据悉, 三星 电子已经将中国台湾的晶元光电添加为 Micro LED 芯片的供应商,该芯片将用于其 Micro LED 电视系列。通过扩大 Micro LED 供应链,这家全球最大的电视制造商可能正在准备向消费者推出今年 1 月份在 CES 上展出的 Micro LED 电视。

三星强调,其 Micro LED 是基于模块的 显示器 ,没有边框,尺寸,纵横比或分辨率的限制。三星电子的 Micro LED 显示屏制造技术重点是巨量转移和修复技术,这是 Micro LED 商业化的主要挑战。三星还考虑采用激光转移技术来改善转移过程。

作为一种 自发光显示技术 ,与目前的电视技术相比,Micro LED 具有一系列优势,包括 QLED 的高亮度和宽色域覆盖范围以及 OLED 的深邃黑色和鲜明的对比度,并且还不会出现烧屏风险。此外,功耗低、模块化设计也是 Micro LED 的特别优势。

但是,Micro LED 电视的制造难度很大且十分昂贵,其售价会远远超出普通消费者的承受范围,这也是阻止其成为主流显示技术的重要原因。但是随着零部件供应链的多样化,成本将随着生产能力的提高和工艺水平的提升而逐步降低。晶元光电的加入,将会为三星 75、88、93 和 110 英寸 Micro LED 电视产品线提供巨大助力。

三星的 Micro LED 技术发展很可能会刺激显示器制造商。多数显示公司目前正在使用 100μm 左右的 Mini LED 技术,专注于 120 英寸以上的产品。在 LCD 和 OLED 所占比例很大的电视市场中,Micro LED 产品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增长。但是,业界预计,随着三星积极推广 Micro LED 产品,更多的公司将尝试开发相关技术。

在此之前,三星的 Micro LED 供应商一直是中国台湾的 PlayNitride(錼创科技)和中国的三安光电。 

关键词: 三星 Micro LED芯片 晶元光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