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预防感冒的十个保健方法

医疗电子 时间:2020-02-0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20年刚开始,新冠肺炎疫情就开始举国乃至世界上肆虐,在这期间,除了伟大的医务工作者在前线战斗,我们普通人在家做好自我防护,防治感冒发烧,让自己身体变得强健起来也是为抗击疫情做了贡献。感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容易生的病,由于天气的变化,许多体质弱的人身体抵抗力差,免疫力就会随着下降,人体免疫系统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病毒的侵害,虽说感冒是小病,但是一旦感冒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大的不便,想要对付感冒最有效的方法,我们要在穿着和饮食方面下手,那么该如何预防感冒呢?以下为大家分享了十个保健的方法有效预防感冒。

1580785918576109.png

十个保健的方法有效防感冒

第一个方法:早上起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开窗通风空气流通才能赶走病菌。

第二个方法:总感冒的人可以每天用两个手的食指按摩上星穴,然后是按摩风府穴一直到酸麻感为止。

第三个方法:身体端正站好,然后要集中精力双手与肩膀同宽两胳膊伸直,做深呼吸十次中途千万不要憋气。

第四个方法:每天早上早起来十分钟,然后穿好衣服到室外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因为早上的空气是一天中最好的。如果可以跑跑步跳跳操就更好了,完全可以增强体质远离感冒。

第五个方法:每天抽出五分钟的空隙来,然后将两手都伸展开掌对掌相搓三十次之后向迎香穴按摩十次左右。

第六个方法:根据天气情况而适当增减自己的衣物,不能穿少也不能穿多,出汗的时候不要立刻就脱掉外套,小心伤风感冒。

1580785941319119.png

第七个方法:如果条件允许晚间可以用准备红糖三十克,鲜姜末三克用开水冲泡后喝掉。喜欢喝茶的人睡前可以少喝一点绿茶但不要太浓。需要注意的是失眠者忌用此法。

第八个方法:早上起来记得先喝一杯淡盐水认真的完成一次漱口这样做可以有效的消灭夜间口腔里的病菌保证健康。

第九个方法:条件允许的时候每天早上和晚间都可以用食用醋在房间里熏染一次,这样可以有效的杀菌,虽然味道不一定好闻但效果还是不错的。切记每次不要少于十五分钟不然作用不明显。

第十个方法:早上起来后可以尝试用冷水冼脸,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洗脚都是好习惯。

1580785959651423.png

总结:以上的分享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预防感冒的发生,感冒要从方方面面来注意的,如果感觉到自己好像快要感冒时,不能让自己疲劳过度,疲劳会让身体变得虚弱,很容易被感冒细菌乘机侵入,要给予自己充足的休息时间,饮食什么的尽可能清淡一些,睡眠也最好保证高质量,经常换换空气对感冒也是比较好的,平时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吃些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这样感冒就不会找上你了。

关键词: 抗击疫情 预防感冒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