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灿芯半导体SoC平台解决方案的智能电表芯片开始量产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9-10-1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上海,2019年10月16日,全球领先的定制化芯片(ASIC)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商灿芯半导体(“灿芯”)对外宣布,采用灿芯SoC平台解决方案以及中芯国际40nm及0.13um工艺研发、可实现RF和PLC通信的两颗芯片进入量产阶段。

此芯片设计将RF和PLC通信集合于同一芯片组上,整合了多个传输接口IP,支持工业级的有线或无线连接,如PLC, IEEE 802.15.4g和 WiFi,为智能水表、电表和气表提供智能互连方案;利用自适应通信功能,网络基础设施的部署将更加便捷、快速以及成本更低。

“智能电表芯片的商业化生产既是灿芯在工业化SoC芯片设计上的重大突破和里程碑,同时对智能电表行业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灿芯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庄志青博士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出货100万套芯片,今年预计总共出货300多万套。这套芯片的成功量产展示了灿芯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加可靠、稳定及高性价比的优质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承诺。


关键词: 灿芯半导体 SoC平台解决方案 智能电表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