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亏300亿一代芯片巨头走向穷途末路

时间:2019-04-11来源:百家号

芯片是如今科技的一个制造点,技术含量非常高。而如今我国在芯片上还有很大的不足,每年花在芯片进口上的钱高达两万亿,被称为芯片界的"送财童子"。

而在芯片领域,高通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一代巨头了,如今在手机芯片上市场占有率排第一,而且性能也是市面上顶尖层次。

这也让之前的高通也是非常有底气,行事作派很霸道,一言不合就把魅族封杀了,被封杀后的魅族也是损失惨重,不得不又重修旧好。

而现在早已是今日不同往日,高通也认识到了如今问题的严重性。去年高通总裁放下身段,亲自去OPPO总部谈合作。

而翻开高通2018财年的财报,则是更加能说明问题,可能很多人都想不到,不可一世的高通,其实2018财年盈利方面亏损高达48.64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也就是说高通亏了300亿!

之所以会出现巨额亏损,最直接的原因当然就是因为去年中国一票否决了高通的收购案,这直接导致了高通损失惨重,虽然这一点让高通元气大伤,但还没有伤其本源。

对如今的高通来讲,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高通的主营业务是什么,当然是芯片了,高通的芯片虽然厉害,但也不是没有对手。

华为苹果三星都是直接对手,尤其是苹果和三星,手机芯片性能比高通只强不弱。但是这三家没有在市场上跟高通竞争,因为他们三巨头的芯片基本不卖。

苹果和华为都从来没有对外出售过手机芯片。

而三星不一样,三星本来就是靠卖配件发财的,之前三星的手机芯片没有大规模流向市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解决全网通的问题。不支持电信频段。

而如今三星5G基带芯片发布,已经完美解决了这股问题,三星全新发布的Exynos Modem 5100 支持全频段,支持全网通。

此前三星就有将芯片出售给魅族的历史,而现在解决了全网通的问题,意味着国产机多了一个新选择。

而且不仅仅如此,高通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专利收入,以前2G3G时代,高通拥有大量的专利,而到了5G时代,饭碗被华为抢了一部分。

所以,目前的高通可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亏300亿,如今更大的挑战来了!一代芯片巨头要走向穷途末路?

大家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 高通 芯片 三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