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P问世70周年:创新与正能量的传承

元件/连接器 时间:2018-12-0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化工企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旗下最重要的工程热塑性塑料品牌之一LNPTM产品线今年将迎来70周年诞辰。作为化学复合技术的研发先驱,LNP品牌产品线包含了一系列重要的技术成就。SABIC LNP产品线业务总监Joshua Chiaw表示:“如今,LNP产品线背后的科学家和技术专家仍在不断突破技术性能的边界,解决全新行业挑战,同时继续致力于打造独一无二的产品组合,为客户创造价值。”

  经过70年的发展,LNP产品线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新热塑性塑料解决方案提供者之一,在各行业都有着丰富的应用。从汽车轻量化、医疗行业的生物兼容性,到电子和电气产品的阻燃性,以及消费产品的美观性,LNP的技术旨在满足各行业领域客户的多种重要需求。

  “LNP产品线专注于几大关键市场,但我们绝非简单的追随者。”Joshua说道:“多年来,我们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开辟了一系列全新的应用领域。”

  作为成绩斐然的创新型产品组合,LNP产品线在20世纪60年代开发出全球首款可完全分散的短纤维增强化合物,从而开启了强化热塑性塑料的新时代。20世纪80年代,拉挤长纤维增强技术专利的获得,标志着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LFRT)时代的开端。在此之前,LNP产品线已在上世纪70年代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款碳纤维增强化合物,并推出了首款静电导电化合物。一年后又研发出EMI / RFI屏蔽化合物,今天该产品线在EMI / RFI屏蔽领域获得了多项重要专利。此外,还有一系列不添加聚四氟乙烯(PTFE)的耐磨材料专利。

  “LNP的成就不仅于此。成功的背后不仅需要技术的推动,也需要市场的拉动。如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创新将无处可去。多年来,LNP团队与客户紧密合作,致力于开发能够满足其需求的材料,甚至有时候我们的新型高性能材料还可实现客户尚未意识到的需求。此外,我们与客户携手,参与产品的开发和商业化过程,最终实现这些需求,打造出广受市场青睐的产品,”Joshua补充道。

  SABIC LNP全球产品管理负责人Darpan Parikh表示:“过去70年来,LNP产品线深刻影响着高性能热塑性塑料的研发方式。我认为没有其他复合物生产商能拥有像LNP那么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

  此外,SABIC丰富的聚碳酸酯共聚物产品线也为LNP产品线生产高性能化合物提供了助力。与通用聚碳酸酯相比,SABIC的共聚物独具特色,包括高耐热性树脂(XHT和CXT)、低温延展性树脂(EXL)、具有优异流动性和延展性的树脂(HFD),以及适用于户外应用的长时间防紫外线暴露树脂(SLX),透明薄壁阻燃树脂(CFR),以及用于大众运输、具有优异火焰、烟雾和毒性特性的FST树脂。

  面向全球多个市场

  LNP产品线面向消费电子、消费品与工业产品、汽车、医疗和大众运输等众多行业。

  在消费电子领域,创新的LNP化合物和共聚物有助于推动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发展,帮助电子产品厂商生产出更轻薄、更强大的产品,提高美观性,并可能实现系统成本的降低。

  在一般消费品及工业应用中,LNP的特种复合解决方案能帮助生产商应对功能和设计方面的挑战,赋予产品更高的强度,以及阻燃性、自润滑性、导电性、导热性、EMI屏蔽性等一系列优势。

  在汽车行业,LNP产品线的一系列创新材料帮助汽车厂商应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挑战,打造出重量更轻、性能更佳、外观更美、性价比更高的汽车。LNP为发动机内外部的各项应用专门开发了一系列产品,适用于电子器件外壳、齿轮和滑轮、燃油系统和变速箱组件、座椅结构、仪表板、前照灯边框和格栅以及后视镜支架等各类配件。

  在医疗领域,随着医疗器械的设计更为复杂,性能要求和监管标准也在不断严格,其所用的材料必须能够承受日益严苛的要求。LNP产品线为医疗行业提供丰富的材料解决方案,其中部分已通过ISO 10993生物相容性评估。

  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LNP产品线面世于1948年,目前旗下拥有丰富的产品,包括LUBRICOMPTM润滑化合物,基于合金技术的LUBRILOYTM润滑化合物, THERMOCOMPTM增强化合物,THERMOTUFTM抗冲击改性化合物,STAT-KONTM导电化合物,STAT-LOYTM抗静电化合物,VERTONTM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LFRT),FARADEXTM EMI / RFI屏蔽化合物,KONDUITTM导热化合物和COLORCOMPTM定制色化合物。LNP化合物采用30多种基础树脂原料和200多种填料来实现不同的特性效果。

  LNP产品线诞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莫尔文(Malvern)市,目前生产基地覆盖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和亚洲。我们的产品专家能够为全球客户提供材料和技术服务。凭借遍布全球的生产基地和服务网络,LNP的全球交付体系保证了其产品能迅速高效地渗透至全球市场。

  除了各类创新材料外,LNP还提供一系列产品服务,帮助客户更快、更灵活地将新材料应用于实际生产中。例如,LNP的快速配方服务提供高效的配方支持,而小规模取样服务则支持低至25公斤的小批量生产。

  “LNP产品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过去70年来,我们坚持走在行业创新前沿,并为此付出了卓绝的努力。自1948年问世以来,LNP的关注点始终如一,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不断开发创新、高质量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这也正是我们的宗旨所在: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Darpan总结道。

关键词: LNP SABI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