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触器运用IT7300交流电源测试应用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8-09-0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国民经济需求和电力工业的增长,交流接触器的需求持续增长,竞争也日益激烈,为保证产品质量,交流接触器的测试工作变得尤其重要。交流接触器是一种电磁力与弹簧弹力相结合,实现触头导通和分断以达到控制负载电路通断的开关装置,适用于远程控制和频繁操作,是自控电路系统中的重要元件。以下将以某品牌的交流接触器测试需求为例,详细介绍艾德克斯提供的交流接触器测试方案:

  开始测试前,我们先了解其工作原理:当交流接触器的吸引线圈通电后,使静铁芯产生电磁吸力,衔铁被吸合,与衔铁相连的连杆带动触头动作,使常闭触头断开,常开触点闭合,两者是联动的,接触器处于得电状态; 当吸引线圈断电时,电磁吸力消失,衔铁在弹簧作用下释放,使常闭触头闭合,常开触头断开,接触器处于失电状态;

  客户端测试需求如下:

  1. ON/OFF测试:设置ON/OFF交流电压(额定电压),起始角90°,终止角0°,ON/OFF两次,最后OFF。

  2. 特性测试:设置电压(额定电压),起始角30°,终止角90°,输出为ON,立即读取峰值电流,延时500ms,读取维持电流,维持功耗,最后OFF

  3. 吸合电压的测试:先设置吸合起始电压(额定电压的20%),输出为ON,然后每隔200ms,电压按照5V步进往上升,升到吸合后,读取吸合电压,最后输出OFF

  4. 释放电压测试:先设置好释放起始电压(额定电压),输出为ON,在设置释放电压(额定电压68%)然后每隔200ms,电压按照5V步进往下降,降到释放后,读取释放电压;最后输出OFF

  ITECH提供的解决方案:

  用IT7321的交流电源可以给交流接触器提供额定工作电压,实现交流接触器的接通与断开,连接电路如图一所示:

  图一、IT7300交流源测试交流接触器实例

  其中:

  测试要求(1)(2),可以通过IT7321的面板设定功能实现,该功能可以进行电压的设置,频率的设置,起始相位角、终止相位角的设置,可设置相位角的范围是0-360︒

  测试要求(3)(4)可以通过IT7321的sweep功能实现,该功能可以设置开始电压值,终止电压值,步进电压值,开始频率,终止频率及单步时间,使电源的电压和频率按步进阶梯型改变,并且在测试结束后,可以显示最大功率点的电压,频率及电流参数。

  如上测试需求(3)通过IT7321的SWEEP功能,示波器抓取的波形如图二所示:

  图二、IT7300交流源实测sweep电压、电流波形

  输入电源的干扰模拟功能,可模拟电源瞬断,突波,陷波,特定相位角度开启或关闭,交流正弦波幅值及频率缓升缓降特性。IT7300可编程交流电源系列采用高精密度的线性放大线路设计,可提供高稳定性的输出华宁,低噪声,可调相位角功能适用于各类开关机电流冲击测试及调试整流器,sweep扫描功能应用于各类电力电子产品的效率测试,并能抓取最大功率点的电压与频率值,除此外,调光、调速器模拟功能可以对电灯、电机产品进行调光调速测试,用以验证产品在终端使用者使用调光或调速控制器时的状况,来判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子电机产业、照明、航空、军工,以及研发品检单位及工厂生产线测试等环境领域。

  目前,本行业市场前景良好,电源行业自始至终的存在和发展壮大,恰有势如破竹的趋势。随之而来的,电源配件设备的发展亦步亦趋,奠定其基础的同时亦是自我发展,虽看似各行其是,确是相辅相成。

关键词: 艾德克斯 IT730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