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走在前头 三星卷曲AMOLED屏幕曝光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4-18来源:中关村在线

  时下,手机产业都在往“全面屏”发展,苹果iPhone X、三星S9、小米MIX2S各种产品眼花缭乱,不过这些产品都算不上完美的全面屏,想要实现整个手机都是屏幕,还需要继续努力。

  苹果和三星证明,小尺寸OLED屏幕才是实现全面屏最理想的选择,而三星垄断了小尺寸OLED屏幕9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是因为三星早早就确立了小尺寸OLED战略,三星眼光非常的毒辣,10年前就认定了LCD液晶技术毫无前途。

再次走在前头 三星卷曲AMOLED屏幕曝光

  苹果未来可能会选择LG Display生产的手机OLED面板

  OLED显示技术有非常多的物理特性,其中柔性可卷曲就非常有想象力,可以创造出非常多匪夷所思的产品。各大面板厂也在研究柔性显示的OLED屏幕技术。

再次走在前头 三星卷曲AMOLED屏幕曝光

  三星可卷曲OLED技术专利演示

再次走在前头 三星卷曲AMOLED屏幕曝光

  卷起来的形态就像是一支唇膏

  然而,率先在小尺寸OLED领域发力的三星,再一次走在了前头。想象一下,目前很多人觉得大尺寸的屏幕,用起来爽是很爽,但便携性并不好。但是,有了可卷曲的这个技术,也许8英寸甚至10英寸大的屏幕,都可以卷曲成一支唇膏或者一支钢笔,便携不再是问题。

  预计未来3-5年,手机市场还是以全面屏为主导,不过三星显示为未来的手机埋下了伏笔,其实别管华为、小米或者OV手机销量有多高,这些足以影响世界的核心技术,也是需要努力的方向,至少这一次,三星又领先了。

  三星拥有最为成功的移动显示屏幕技术,许多异形屏的品质做得非常好,而且在早前还曝光出屏下指纹的专利。不仅如此,三星还有一项专利在近日被曝光。

  据phoneArena消息,三星最近申请了一个可以通过指纹激活的可卷曲显示屏,与LG可卷曲显示屏不同的是,三星沿着显示屏放置了磁铁的设计。

  该专利显示了圆柱形和正方形的形状。两种都具有指纹传感器,使用者只需用指纹激活就能展开卷曲的显示屏。

  换句话说,便是能够使用指纹激活,然后拉开内置卷曲的屏幕,即可操作。

关键词: 三星 AMOLE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