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K中国半导体工厂“无异常” 免遭中美贸易战打击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04-10来源:亚洲经济

  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在中国生产的半导体免受中美两国贸易战打击。据半导体业界最新消息,特朗普政府日前宣布计划对1333种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但其中不包括闪存与DRAM存储器。

  由此,三星电子在中国西安工厂生产的闪存以及SK海力士在中国无锡生产的DRAM存储器对美出口时将逃过此劫。

  据悉,三星电子中国西安工厂生产的闪存占三星电子总货量的22%。无锡工厂生产的DRAM存储器也占SK海力士总产量的一半左右。中国生产的产品除了大部分在当地销售以外,根据市场需求,通常还出口至美国、中国台湾等地。

  相反,若中国电子产品对美出口遇阻,多用于半成品的国内半导体需求或将减少。电视等电子产品作为中国对美出口的主要项目,此次被包括在关税附加对象中,将对韩国半导体市场造成影响。在此过程中,中国电子企业要求韩国业界降低产品价格的可能性无法排除。

  据韩国贸易协会推算,4日中国决定扩大美国半导体进口,若美国半导体行业开工率达100%,韩国业界损失金额将高达40亿美元。

  尽管如此,业界有观点认为,国内半导体企业具有超强技术竞争力,鉴于目前市场供不应求,韩国可能受到的损失有限。

关键词: 三星 SK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