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科学家:2018第三代区块链技术架构出现,自动驾驶驶入快车道

时间:2018-02-08来源:

  2018年伊始,阿里巴巴12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对IoT(物联网)、量子计算、边缘计算、自然语言处理、区块链、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将在2018年如何影响世界、影响社会生活做出了自己的预测。其中亮点有,第三代区块链技术架构会出现,自动驾驶会驶入快车道等判断。

  阿里云量子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之江实验室副主任,施尧耘:2018年将有多个团队宣称实现了量子霸权:做出经典计算无法模拟的量子处理器。但是距离量子计算的第一个丰碑——解决一个经典计算无法解决的有实际意义的问题——仍有距离。

  蚂蚁金服副总裁、技术实验室负责人,蒋国飞:大量的IoT数据前所未有的把物理世界映射到虚拟网络中,结合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让我们更精确的了解这个世界。区块链技术将开始落地到实际商用系统,会出现第三代区块链技术架构,实现跨价值转移和数据交换。

  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NLP首席科学家,司罗:2018年初,机器阅读理解首次小幅超越人类,未来人类会习惯机器在更多特定领域的“超人”成绩,但机器短期内达到人类思维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时日。

  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语音交互首席科学家,鄢志杰:人类与机器的交互方式将从今年开始彻底摆脱任何形式的交互界面,机器将能像人一样感知到语气语态、肢体动作、面部表情等更丰富的表达方式。

  AliOS首席架构师,谢炎:2018年移动互联网时代将正式结束,智能手机用户活跃时长或将出现近年来的首次负增长AI智能硬件设备的活跃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用户在线时间将更加碎片化。

  阿里巴巴AI Labs杰出科学家,王刚:自动驾驶会在2018年驶入快车道,无人驾驶仍面临巨大挑战,因此在限定场景的无人驾驶会率先落地。但受益于政策支持,中国的自动驾驶技术极有可能在未来几年超越美国。

  阿里巴巴AI Labs杰出科学家,聂再清:智能语音助手会在2018年迅速进入人们的生活,以用户在数字世界“替身”将其从大量重复性的工作中解脱出来。由于海量的交互实战训练,AI可以更自然的使用人的语言和人类进行交流,预计五年内人机语音交互频次将超过触控交互频次。

  蚂蚁金服首席数据科学家,漆远:一批AI创业公司可能会在2018年被淘汰,但这是行业成熟的必经之路。活下来的这些公司可能会成为未来的产业领导,金融行业会受到AI浪潮的更大更直接的冲击,数据和算法的结合会逐步重塑金融业。

  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华先胜:产业AI崛起,AI将深入挖掘各个行业的问题和机会,同时带来生产力的改变,取代部分相对简单的脑力工作。但没有迹象表明人类会被AI取代,相反AI会显著提升人类整体的生活和生命质量。

  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主任,金榕:对语言的理解程度、视觉识别的多样性、语音识别的鲁棒性,这些都会是人工智能在2018年面临的关键挑战。在机器学习方面,硬件与算法更紧密的联合优化会成为提升深度模型推理效率突破口。

  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副主任,任小枫:产业AI将在2018年大放异彩,个人预测视频理解、人脸识别、以视觉计算为核心的新零售场景、自动驾驶、家用机器人这几个方向将诞生具有重大影响的AI产品。

  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智能决策首席科学家,朱胜火:AI人机交互可能面临政治经济伦理安全上的挑战,其中也包括机器智能的“歧视”问题。因AI人才培养滞后,AI的ROI在2018年将面临高估风险。

关键词: 阿里 区块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