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三大股指微涨,特斯拉终止四连跌,阿里涨逾4%

汽车电子 时间:2023-08-11来源:网易科技

8月11日消息,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小幅上涨。投资者关注美国7月份CPI数据是否意味着美联储加息的结束。

道琼斯指数收于35176.15点,上涨52.79点,涨幅0.15%;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468.83点,涨幅0.02%;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3737.99点,涨幅0.12%。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涨幅均不超过1%;苹果逆势下跌0.12%。

芯片龙头股涨跌不一,台积电、英特尔、阿斯麦和德州仪器上涨,英特尔涨幅超过1%。

新能源汽车热门股多数下跌,特斯拉逆势上涨1.30%,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Rivian下跌1.97%,法拉第未来下跌4.36%;蔚来下跌1.56%,小鹏下跌0.94%,理想上涨2.41%。

中概电商龙头股中,阿里巴巴上涨4.60%,京东上涨2.18%,拼多多上涨1.49%。阿里巴巴昨日发布了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2023年6月30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营净利润同比增长63%。

其他热门中概股中,知乎上涨1.77%,新东方上涨1.44%,携程上涨1.17%,百度上涨0.61%,满帮上涨0.14%,汽车之家下跌1.82%,哔哩哔哩下跌0.99%,BOSS直聘下跌0.75%。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热门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美国整体和核心CPI环比上涨0.2%,均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整体CPI同比上涨3.2%,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3.3%,但高于上月的3%,为13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加速。

投资者一直处于推高股市还是撤资的十字路口,他们想知道美联储在将政策利率调高至22年高位后是否会停止加息。在美股因通胀数据上扬后,标普500指数在午后一度转跌,因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戴利(Mary Daly)称,尽管最新数据显示通胀正在回落,“(美联储)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 watch工具,在美国7月份CPI数据公布后,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不到10%,而一周前为20%以上。

不过,花旗集团的一个研究团队担心,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可能会导致今年晚些时候通货膨胀再次加速。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9月期货周四收于每桶84.40美元,创下202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 特斯拉 阿里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