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SoC被Microsemi选中用于其RISC-V产品系列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7-11-1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UltraSoC今日宣布:以功率技术、安全性、可靠性和性能见长的差异化半导体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美高森美公司(Microsemi Corporation)已购买了UltraSoC的通用分析与嵌入式智能平台授权,用于其不断扩展的、基于RISC-V开源处理器架构的Microsemi产品。

  此项最新合作进一步扩展了UltraSoC与Microsemi的长期合作关系,UltraSoC的嵌入式分析技术已经被嵌入到一系列Microsemi产品之中,包括该公司先进的、高性能的存储盘驱动控制器。

  这项新的合作也进一步推动了两家公司在RISC-V生态中的参与度:Microsemi与UltraSoC两家公司都扮演着积极的角色,并在开发RISC-V生态系统这一点上拥有共同的激情。Microsemi近期发布了其Mi-V™生态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其在RISC-V社群中的领导地位。UltraSoC目前则与六家主要RISC-V处理器提供商合作,这是在公司稍早承诺支持快速成长的开源生态向前发展之后,所取得的一项成绩。UltraSoC也在今年六月宣布,该公司已经推出了业内首个为RISC-V提供的处理器跟踪解决方案。

  “UltraSoC不断证明自己所具有的无穷价值,足以帮助Microsemi坐实SoC开发领导者地位,”Microsemi负责工程服务的副总裁Alan Nakamoto表示。“我们在一系列应用中,致力于为希望充分利用RISC-V架构的开发团队提供全面解决方案;通过与UltraSoC合作,增强并成效卓著地展示了我们对客户的承诺。”

  UltraSoC首席执行官Rupert Baines说道:“Microsemi在将其高性能半导体产品移植到RISC-V平台的过程中,正在完成很多难以置信的、令人兴奋的工作。在UltraSoC, 我们相信RISC-V的兴起代表了一种根本性的转变;这是一个将使整个技术行业及其客户都大受裨益的转换。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并与Microsemi再度合作,用我们的嵌入式分析功能来保障其最新的设计。”

  UltraSoC在RISC-V生态中扮演了积极的角色,这包括了其在RISC-V基金会(RISC-V Foundation)调试工作组以及所有重要全球性研讨会中的领导性地位。公司一直是一家积极推广开源架构所提供益处的倡导者;UltraSoC将参加于11月28-30日在美国加州Milpitas市举办的第七届RISC-V研讨会(the 7th RISC-V Workshop)。

  UltraSoC于2016年加入RISC-V基金会,其目标是为RISC-V社群提供安全的、独立的芯片上开发与调试功能。2017年,它提供了其RISC-V处理器跟踪规范,供RISC-V基金会选用来作为其开源规范的一部分。

  UltraSoC的嵌入式半导体IP产品支持复杂与高性能器件设计人员去创建一种片上架构,它可以以非侵入式的方式去监测一款芯片的硬件与软件行为。在开发过程中,工程师可以利用该IP去对片上的处理器单元、定制逻辑电路和系统软件之间的互通获得终极性的了解。采用UltraSoC的嵌入式分析技术可以获得的益处非常多,包括用于汽车设计的安全性和安全防护、在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上的信息安全应用,以及可以嵌入到物联网(IoT)器件之中等等。

  支持中国的先进芯片开发

  除了在北美与欧洲的领先级客户,已有多家领先的中国芯片设计机构为其相关项目选用了UltraSoC,如华为海思等。这些先进的芯片将有望用于多样化的应用,包括下一代网络、5G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HPC)、人工智能(AI)等等。UltraSoC的技术正在强有力地服务这些采用ARM、RISC-V、MIPS及其他架构的伙伴。

  UltraSoC将在本月于北京举办的“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17年会暨北京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ICCAD 2017)”上展出其片上监测与分析IP,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upert Baines先生将带领团队出席该项活动,并将在于11月17日举办的论坛3上,发表题为“系统级复杂性带来的挑战:对一种用于调试、安全性与安防措施架构的需求”的演讲。除了ICCAD 2017,Rupert及UltraSoC团队将来到深圳,拜访其在当地的客户与合作伙伴。

  ICCAD 2017年会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主办,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和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北京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支持。

关键词: UltraSoC Microsem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