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完成8 纳米 LPP制程技术的验证

EDA/PCB 时间:2017-10-19来源:Technews

  根据外电报导,18 日三星官方正式宣布已完成了 8 纳米 LPP 制程技术的验证,不久之后可量产。三星表示,相较 10 纳米制程技术,新推出的 8 纳米 LPP 制程技术可使芯片能效提升 10%,芯片面积降低 10%。

  三星表示,即将量产的 8 纳米 LPP 制程技术将是三星推出内含 EUV 技术的 7 纳米制程技术前,最先进的制程技术之一。高通副总裁也声明指出,8 纳米 LPP 制程技术是延续采用经过验证的 10 纳米制程技术,能提供比 10 纳米制程技术更好的性能和可扩展性,预估未来市场将会持续成长。

  据了解,当前主流处理器,包括苹果 A11、高通骁龙 835、三星 Exynos 8895、华为麒麟 970 等都采用 10 纳米制程技术生产,性能都已非常卓越。未来随着手机芯片改朝换代,手机厂商也需搭配更先进制程、处理速度更快,同时更节能的手机处理器,使手机操作迟滞获得解决。

  市场分析师表示,三星 8 纳米 LPP 制程技术主要是为了之后更先进 7 纳米制程技术做准备。未来三星自行研发的处理器,以及部分高通 ARM 架构处理器,或许会采用最新的 8 纳米 LPP 制程技术。

关键词: 三星 LPP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