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亏损不断 无人机还能否成为解药

智能计算 时间:2017-02-08来源:宇辰网

编者按:无人机行业从广受追捧,到如今冷静对待,既是投资热过后必然的平静,也是企业家回归理性的计划。

  运动相机厂商GoPro近日公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GoPro第四季度营收为5.4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66亿美元增长23.8%;净亏损为1.1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445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GoPro第四季度营收和2017年第一季度营收展望均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重挫逾13%。


  2016年对于运动相机品牌GoPro来说是比较动荡的一年。如果把GoPro过去15年的成长历程看作一个抛物线的话,2016年算是到达了一个低谷,经历了股票跌停、产品召回与冷血裁员,其中任何一个字眼对于无人机行业来说都是致命一击。

  2016年1月份的时候,GoPro就曾进行过一次裁员。在那次裁员之中,他们削减了将近7%的工作岗位,并直接砍掉了娱乐部门。也使股价一路走低,与顶峰时期相比市值缩水超过80%。从此阴云不断,从年初的收购决策到第三季度财报无一例外的遭遇差评,GoPro的股票一度跌停,这些信息都表明GoPro在一步步滑坡。而年底的裁员,也算是对于上次裁员的一种延续。许多分析人士认为,GoPro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状况,主要是研发力度无法跟上市场的脚步,而在销售上也无法给出一个亮眼的成绩。

  将GoPro推入谷底的重要推手之一就是无人机Karma,去年11月,在Karma发布仅仅16天之后,GoPro就宣布召回所有已售出的Karma无人机,约2500架,并表示不会更换产品,而是给予用户全额退款,没想到刚进军VR相机的脚步还没站稳,就被这一发冲击的体无完肤。

  GoProCEONickWoodman曾表示,Karma被召回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出现了一个与电池保持机制相关的机械问题,以致飞机时的振动会让少量电池从连接器松动,从而失去电力。他认为,问题不是出在无人机设计上,而是出在量产阶段。

  在被召回3个月之后,GoPro的Karma无人机终于宣布重新上架销售,除GoPro自己的官网之外,还包括BestBuy、亚马逊等零售渠道,但是公众仍对其产品质量表示怀疑。

  事实上,让被召回的产品重新上市,不是GoPro自救的唯一方式。

  近日,GoPro公司CEO尼克·伍德曼在财报会上也提到了2017年的产品计划,这其中包括旗舰级运动相机产品HERO6系列,也包括新款无人机等产品。伍德曼并未透露这款运动相机的具体上市时间,而支持这款相机的配件也会一同上市,而业内人士认为,GoPro很可能会在今年推出新款无人机平台。

  从入局无人机行业,GoPro可谓是历经波折,恰逢资本寒冬的大潮席卷2016年,在不利的大背景下,几乎每家企业都在寻求自救之道。

  GoPro,作为科技圈的佼佼者能否在新一年的征程中,依靠无人机打好翻身仗,有待时间的检验。

关键词: GoPro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