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全部召回Karma无人机 分析师:就卖了2500台?

消费电子 时间:2016-11-10来源:搜狐科技

  外媒消息称,GoPro宣布正式召回约2500部Karma无人机,其原因则是“在极少数情况下,Karma会在操作期间失去动力,但目前还没有造成伤害或财产损失的报告”,而这距离Karma上市也才刚刚过去了不到17天。受此影响,GoPro股价应声下跌10%。

  事实上,无人机近一年里发展得一直颇为风生水起,很多业内人士也非常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GoPro CEO Nick Woodman就曾表示,相信其全新的无人机会成为市场黑马,大力提振无人机市场变现的能力。然而就在上一周,GoPro刚刚因Q3营收未及预期而悄悄下调了其全年销售计划。此次全球召回2500部新无人机,无疑是对GoPro的又一次打击。

 

  “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惊奇,但却引发了我们对其管理可靠性的质疑”Piper Jaffray & Co.分析师Erinn Murphy指出,“我们不仅对GoPro原始销量水平感到惊诧,同时我们也相信,Karma将无法在关键的购物季重新回归”。

  原来,对于Karma而言,相较于关注召回事件本身,人们更多地想侧面知道“这台被GoPro寄予厚望的无人机究竟卖了多少”。换而言之,尽管GoPro在召回中指出是“自10月23日发布以来的‘一部分’Karma无人机”,但有媒体认为,由于GoPro此前一直未公布详细的销售数据,不排除从10月23日发售至今,GoPro实际交付Karma无人机的真实数量仅为2500台。如若情况属实,GoPro在无人机市场此次一役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据悉,CEO Nick Woodman表示GoPro正在与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和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合作,针对此事件进行深入调查。GoPro将采取一切措施简化退货和退款程序,以确保尽快Karma用户退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GoPro可谓祸不单行,与Karma同期的Hero5运动相机也因产能问题而陷入了麻烦。Nick Woodman在上周的财报会议上曾表示,由于生产问题,GoPro Hero5 Black相机和Karma无人机的销售情况都要低于预期。

  “如今,GoPro增长的两大支柱处境岌岌可危”,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Jitendra Waral说,“此前行业内对GoPro快速从Hero5事件中恢复过来是抱有很大期望的,然而(Karma召回)这无疑不是一个好的开始”。

关键词: GoPro 无人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