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成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 归功于员工的拼命

时间:2016-12-06来源:TechWeb

  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短短几年里,华为表现出惊人的竞争实力,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华为的这种爆炸性增长,一部分要归功于员工。《华尔街日报》报道,公司的业内人士透露,华为在世界智能手机制造商中位居高榜,是因为员工愿意牺牲假期,放弃加班费,有时冒着生命危险来推动企业事业。

  外媒:华为成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归功于员工的拼命

  在创始人任正非的带领下,华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超越三星和苹果,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任正非成功地在华为员工中树立了某些工作理念,“如果你为公司而奉献,公司不会让你失望。”正因如此,他们中的很多人工作十分认真专注,愿意放弃假期而无偿加班。

  如文章中所述,另一个奉献的例子是华为在西非国家的中国工人,他们在2014年埃博拉疫情期间拒绝疏散,而所有其他公司的工作人员都撤离了。华为员工后来获得了特别奖金。

  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在2015年年度报告中表示:“当发生危机时,华为员工将面临危机。”

  此外,中国员工还可选择同意签署“专门雇员协议”,表示自愿放弃带薪休假日而加班。签署协议的人最终将可获得公司股票,作为他们的补偿的一部分。

关键词: 华为 三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