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7 在中国爆炸事件 将加速三星在中国市占下滑

时间:2016-09-28来源:TechNews

编者按:三星电池爆炸的负面新闻的宣传报导下,可能已经影响到部分中国消费者的採购意愿,这将使得三星在中国市场的手机市场占有率继续缩减。

  根据美国《富比士Forbes》杂志的报导,日前韩国三星电子针对在中国市场所发生的GalaxyNote7电池爆炸事件所提出的调查报告说到,该事件是由外部加热所引起,而非电池自然所造成。

  该报导指出,三星在全球GalaxyNote7发生电池爆炸事件后,立即宣布全面召回换机的活动,因为声称中国市场的GalaxyNote7所採用的电池并不相同,因此召回活动并没有在中国市场执行。加上,针对在中国市场所发生的GalaxyNote7爆炸事件,三星仅于9月20日发布简短声明,表示在公司内部调查结果后显示,该手机的燃烧系由外部热量过高引起,而非电池自然所造成,这使得中国消费者开始对三星的产品信心动摇。

  事实上,三星的GalaxyNote7凭藉著搭配高解析度相机镜头、曲面萤幕、虹膜识别技术,以及更快的充电速度做为卖点,一直是三星希望重新提振在中国手机市场佔有率的秘密武器。因为,三星过去两年在中国市场的手机市佔率持续衰退中。根据市调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15年三星智慧型手机的中国出货量大幅衰退39%,市佔率从2014年的12.8%衰退至7.7%。

  因此,《富比士Forbes》杂志表示,此次事件很可能会成为三星在中国发展的又一打击。目前,在中国市场关于GalaxyNote7的种种负面报导,已经使得部分消费者将捨弃三星GalaxyNote7,而转为选择苹果或华的智慧型手机。对此,广东的艾媒谘询集团就开展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约37%的中国三星手机消费者在下次购买智慧手机时将选择苹果,26%的消费者会选择华为。

关键词: 三星 Note 7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