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三星联手,深圳打造第11代面板厂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6-09-14来源:工商时报

  中国家电大厂TCL集团周一晚间宣布,其子公司深圳华星光电技术公司计画与三星显示器、深圳重大产业发展一期基金,共同在深圳打造最先进的第11代面板厂,总投资金额预计为465亿元人民币。

  根据这份公告,该11代面板厂的注册资本为215亿元,由华星光电出资114亿元、持有53.02%股权,三星显示器将出资21亿元、持股9.767%,而深圳重大产业基金将出资80亿元。为了确保稳定的超大型LCD面板产能,三星决定参与这项投资。

  不过,三星显示器决定将持有华星光电约8.18%股权,以21亿元人民币转让给湖北省长江合志汉翼股权投资基金。这表示,三星将退以8.5代面板线为主的华星光电。

  这座三方合资的第11代面板厂将于今年底破土开工,预计于2019年7月投入量产,落成后将取代京东方正在合肥兴建的10.5代厂,成为全世界最先进世代、投资额最高的面板厂。

关键词: TCL 三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