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电视会否将在2020年成为市场主流?

汽车电子 时间:2016-08-24来源:电视之家

  4K电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属于新鲜事物,但根据外媒报道,著名的分析师朱尼珀表示,4年后8K电视就会成为市场上的主流。

  著名分析师朱尼珀之所以敢下这样的断言是因为,日本电视台将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使用8K直播,而届时8K电视也会成为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产品。同时,他还认为随着直播和机顶盒的普及8K电视将迎来爆发性增长的先机,再借助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电视产业更会对这一概念进行大力包装。

  如此看来说的似乎有几分道理,尤其是在近几年电视厂家一直拿最新的电子技术和概念来包装自己的产品的情况下,8K在2020年将成为市场主流的言论显得更加真实可靠。虽然现在消费者还没有真正看到4K电视带给他们的震撼视觉效果,但是这并不妨碍4K电视成为电视市场上的主流。想必到2020年8K电视成为市场主流也是如此模样。

  另外,除了分析师朱尼珀这样说,去年著名市场检测机构IHS也曾预测过8K电视在2020年的爆发。我们不妨大胆的预测一下,8K电视的到来必然意味着大屏时代的真正到来,8K的分辨率如果在尺寸较小的屏幕上显示效果想必会显得有点局促,画面细腻度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同时这也就造成了8K电视的尴尬地位,现在大多数普通用户的家里都容不下巨无霸电视。

  不过,既然有权威机构和权威人士都进行了大胆的预测,我们不妨期待一下到时候会不会成为真的。另外,小编偷偷告诉你,其实业界早就有了8K电视的相关制造技术,只是目前尚且处于发展初期。

关键词: 8K 4K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