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ision Pro零部件成本达1542美元,约占售价44%

  作者:陈玲丽编译 时间:2024-02-2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悉,苹果发布的全新MR头显Vision Pro每台头显配备有两块Micro-OLED显示屏,且搭载有visionOS系统以及两颗芯片(M2芯片和R1处理器),有三种存储空间可选择:256GB、512GB和1TB。

256GB版Vision Pro的售价为3499美元,512GB版的售价为3699美元、1TB版的售价为3899美元。高于目前许多头显的零售价,包括Meta Quest Pro(起价为999美元)和Meta Quest 3(起价为499美元)。

市场调研机构Omdia估计,Vision Pro的零部件成本为1542美元,约占这款头显价格的44%。需要注意的是,这1542美元的成本只包括每台头显的生产成本,并不包括研发成本、包装成本、营销成本。

在Vision Pro的零部件中,最昂贵的零部件是索尼生产的1.25英寸4K micro-OLED显示屏:Omdia估计每块屏幕的成本高达228美元,两块合计456美元,占总成本的近30%。

除了显示屏外,M2和R1芯片也是头显比较昂贵的组件,它们负责驱动这两块4K micro-OLED屏幕。但考虑到搭载M2芯片的Macbook售价远低于3499美元,芯片的价格可能比显示屏低得多。

今年1月底,外媒从了解苹果销售数据的消息人士处获悉,苹果已经售出了超过20万台Vision Pro。为了开拓更广泛的市场,苹果需要推出价格更低的版本,例如采用规格更低的显示屏,并可能使用iPhone处理器取代Mac处理器。此前有消息称,低成本版本的头显最早将于2025年推出。

分析师预测,Vision Pro预计要到2027年才会进入大规模生产,这和低成本版本的发布取决于苹果未来能否降低组件成本。

关键词: 苹果 Vision Pro 头显 Micro-OLED 显示屏 4K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