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图科技:国产芯片商海思有望在本月推出 LCoS 激光投影技术方案

消费电子 时间:2024-03-04来源:IT之家

IT之家 3 月 4 日消息,洛图科技今天发布 2024 年中国智能投影线上市场分析报告,其中提到今年投影机技术和供应链将发生变化,随着国产芯片商海思开始向 LCoS 激光投影技术发力,今年投影仪市场许多厂商会推出搭载相关技术的产品。

IT之家注意到,相对于传统 LCD 的上下玻璃基板光线穿透式工艺,LCoS 技术采用玻璃 + CMOS 基板光线反射式工艺,在分辨率与光源利用率方面表现更好。

不过相关技术制造工艺要求较高,良品率难以把控。洛图科技提到,目前实现相关技术商业化量产的主要有日本的索尼、佳能和 JVC,用于高端投影机市场,因此渗透率不高。但国内产业界对 LCoS 技术一直保持了极高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 佳能在海外推出的 WUX5800 投影仪便采用了 LCoS 技术,图源佳能官网

洛图科技表示,国产芯片商海思将在今年推出 LCoS 投影技术方案,相关技术方案有望将在本月初次亮相,从而带动厂商推出一系列产品,首先量产化的将是 3LCoS 的激光投影,预计在“双十一”大促前上市,接下来是 1LCoS 的激光投影,最快在年货节前上市。


关键词: 海思 LCoS投影仪 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