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AN联盟成立,推动5G/6G网络人工智能进化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4-02-27来源:SEMI

据三星官网消息,2月26日,AI-RAN 联盟在巴塞罗那 MWC2024 世界通信大会上正式成立,旨在通过与相关公司合作,将人工智能(AI)技术融入蜂窝移动网络的发展,推动5G及即将到来的6G通信网络进步,以改善移动网络效率、降低功耗和改造现有基础设施。

据悉,该组织共有11个初始成员,其中包括:三星、ARM、爱立信、微软、诺基亚、英伟达、软银等行业巨头。联盟将合作开发创新的新技术,以及将这些技术应用到商业产品中,为即将到来的 6G 时代做好准备。

据了解,AI-RAN 联盟将重点关注三大研究和创新领域:AI for RAN、AI and RAN、AI on RAN。Arm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基础设施业务线总经理Mohamed Awad称,AI-RAN联盟汇聚了从芯片到软件的行业领先企业,以兑现实现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6G承诺。

关键词: AI-RAN MWC2024 三星 ARM 爱立信 微软 英伟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