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传感器需求增长,富士胶片、索尼发力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24-01-18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近期,富士胶片(Fujifilm)宣布将对旗下熊本工厂(熊本县菊阳町)投资约60亿日元,导入生产设备、增产半导体材料,以应对影像传感器市场需求增加。

新设备预计2025年春天启用、将增产使用于影像传感器的彩色滤光片材料。

富士胶片表示,影像传感器应用于数码相机、智能手机等领域,近年来自汽车等用途的需求也在扩大,预估影像传感器将以每年约7%的速度呈现增长。

据悉,除熊本工厂之外,富士胶片目前也利用日本静冈县、中国台湾新竹的工厂生产影像传感器用彩色滤光片材料,且正在韩国平泽兴建新工厂,新厂预计2024年春天启用生产。

另据日媒报道,富士胶片熊本工厂增产工程完工后,该公司于日本的彩色滤光片材料产能将提高3成。

此外,索尼已于2023年5月宣布在日本熊本县合志市取得占地约27万平方公尺的土地。该块土地位于索尼旗下半导体制造公司「Sony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的熊本工厂「熊本科技中心」附近。Sony「熊本科技中心」生产使用于智能手机相机等用途的影像传感器,而因预估今后需求将扩大,索尼将在上述新取得的合志市土地上兴建半导体新工厂、预估将生产影像传感器产品,投资额可能高达数千亿日元。

关键词: 影像传感器 富士胶片 索尼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