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锋发布CYMATICX™声流座舱,持续深化与ADI的战略合作

汽车电子 时间:2024-01-15来源:亚德诺半导体

在上周刚刚结束的CES 2024上,延锋发布创新声流座舱CYMATICX™,突破内饰空间的物理产品,带来身临其境的座舱音频体验。CYMATICX™基于延锋全新自研的苍穹声音域控制器平台,融合了SONIX声随动算法、HOLOSOUND™沉浸式音频、体感增强声、特种柔性薄膜换能器等全新声音技术。

图片

过去几年是智能座舱蓬勃发展的几年,也是座舱音频行业的井喷期。延锋早在2019年便开始了对座舱音频领域的探索,实现了座舱音响产品线从无到有的成功孵化。延锋与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ADI也早在2019年便建立了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了多款数字功放产品。延锋首席技术官、技术中心总经理倪嘉文表示,“座舱音频技术是延锋智能座舱的重点战略。延锋多年来致力于打造突破传统的座舱音频体验。此次联合合作伙伴ADI将最新技术创新融合在一起,打开了声音设计和座舱音频管理的全新视角,通过一系列音频技术和算法,实现了对声音的真实还原。“

在CES 2024上,延锋的CYMATICX™声流座舱采用了ADI先进的汽车音频软硬件方案,包括:高性能音频数字信号处理器SHARC® DSP、创新低延迟音频总线A2B技术、空间音频算法以及高效率电源管理方案等。ADI公司汽车音频和网络事业部总经理Andrew Lanfear表示:“ADI在汽车音频领域持续引领创新,助力全球众多汽车制造商打造更具沉浸式的高端智能座舱环境。延锋电子是ADI在汽车音频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过去五年内,两家公司的团队共同着力于产品规划、技术发展、创新突破等方面,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基础和合作关系。”

CYMATICX™的研发考量了声音从产生、传播、接收和感知的各个方面因素,融合声学、物理学、心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CYMATICX™突破性搭载了SONIX声随动算法,它可以根据声音对象的位置和动态变化,实时调整声音的输出。通过生成更为清晰、更精准的座舱对象音频及声场能量重建,给乘客带来更为真实的沉浸式和多点位区别化体验,并能在驾驶过程中更快地判断警示的方位来源,为安全驾驶保驾护航。

同时,CYMATICX™集成了HOLOSOUND™浸式音频技术,融合三维布局、点声源和时空连续性的多声道沉浸式音频重现等方案,带给用户全方位、真实的三维音频体验。除此之外,舱内还配备了体感增强技术。这是一种创新的声音传递方式,通过在座舱环境中与其他内饰表面以及座椅的联动,让用户不仅通过耳朵感知声音,还能通过身体感受声音,得到更身临其境的体验。

未来延锋与ADI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及扩展到智能座舱全链路音频技术,覆盖舱驾融合的通信传输全方位解决方案。我们期待与延锋电子持续协同创新,惠及中国及全球的汽车OEM厂商和广大消费者。

关键词: 智能座舱 座舱音频 延锋 数字功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