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碳化硅助力理想汽车加速进军高压纯电动车市场

汽车电子 时间:2023-12-2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231222,中国北京-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与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豪华智能电动车的中国新能源汽车龙头厂商理想汽车(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LI) 签署了一项碳化硅(SiC)长期供货协议。按照协议, 意法半导体将为理想汽车提供碳化硅MOSFET,支持理想汽车进军高压纯电动车市场的战略部署。

1703211666800651.png

随着汽车行业电动化和绿色低碳转型的持续深入,高压纯电动车因其能效更高、续航里程更远,已成为汽车制造商的热门选择。除知名的增程式电动汽车(EREV)以外,理想汽车也在进军纯电动车市场,其首款家庭科技纯电旗舰MPV已于2023年第四季度初次亮相。未来理想汽车计划推出更多高压纯电动车型。为确保新车型具有卓越的性能,需要在电驱逆变器中大量采用碳化硅MOSFET

 

意法半导体的碳化硅具有更高的开关频率、击穿电压和热阻,可以显著提高功率晶体管的性能和能效,这些特性在纯电车的高电压环境中非常重要。理想汽车即将推出的800V高压纯电平台将在电驱逆变器中采用意法半导体的第三代1200V SiC MOSFET先进技术,具有率先行业的工艺稳定性、性能、能效和可靠性。

 

理想汽车供应链副总裁孟庆鹏表示:“理想汽车致力于为家庭用户提供超预期的豪华电动车。本次与ST的SiC供货协议签署印证了理想汽车开发纯电动车产品的坚定决策。我们看好与全球碳化硅技术龙头ST的未来合作,这必将是一段创新和成功的合作关系。”

 

意法半导体在全球SiC MOSFET市场的份额超过50%,以其在电动汽车中的出色性能,赢得了头部汽车OEM的高度好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意法半导体的碳化硅已被广泛用于车载充电和功率模块中。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曹志平表示:“意法半导体是全球功率半导体和宽禁带技术的龙头企业,也是多家知名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的长期供货商。我们与理想汽车签署的碳化硅供应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其他汽车应用的长期合作基础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ST承诺支持理想汽车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龙头品牌,通过我们SiC创新技术为用户提供卓越的汽车性能和续航里程。”

关键词: 意法半导体 碳化硅 理想汽车 高压纯电动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