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73亿元!中芯国际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新进展

EDA/PCB 时间:2023-12-15来源:SEMI

据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官网披露文件显示,日前,中芯国际临港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顺利获批。

据悉,中芯国际临港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由中芯国际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合作规划建设。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规划建设产能为10万片/月的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聚焦于提供28纳米及以上技术节点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

据中芯国际发布的公告显示,该项目计划投资约88.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73亿元),这也是中芯国际在上海的第一个按照Twin Fab方式建造的超大逻辑芯片代工生产厂房。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拟为55亿美元,其中本公司拟出资占比不低于51%,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投资主体拟出资占比不超过25%。

关键词: 中芯国际 12英寸晶圆 代工厂 Twin Fab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