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研发新一代OLED屏 2025年商用

光电显示 时间:2023-11-30来源:SEMI

据媒体报道,三星将于2025年商用新一代OLED面板。目前三星OLED面板中的红色子像素和绿色子像素使用磷光材料,蓝色子像素使用荧光材料。

而在新一代OLED面板中,三星将磷光材料替换掉原来的荧光材料,从而大幅提升发光效率。数据显示,磷光发光效率可达100%,而荧光发光效率最高只有25%。

据悉,磷光OLED与荧光OLED材料的主要区别体现在内量子效率(IQE),因为它们的发光机理不同。荧光OLED发光材料是利用单重态去发光,磷光OLED发光材料则可以利用三重态去发光,其发光效率可达荧光材料的四倍。

另外,通过导入磷光材料,磷光OLED功耗更是大幅度降低,消息称未来iPhone、三星自家的旗舰都将会使用这块OLED面板,值得期待。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关键词: 三星 OLE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