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利举办产业创新工作坊,赋能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国际视野 时间:2023-11-2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大湾区国际创客峰会暨Maker Faire Shenzhen 2023在深圳盛大举办。本届峰会由创客高峰论坛、创客创新展、创客工作坊、卫星活动等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内容板块共同组成,旨在为产业与专业创客之间搭建高效的对话、协作平台。

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中,全球领先的技术分销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富利聚焦AI和远程访问控制等热门主题,面向电子行业的创客和专业人士群体,同步举办了两场“产业创新工作坊”。由安富利资深技术专家担任工作坊导师,在分享最新技术和实践经验的同时,带领参与者体验硬技术快速上手的成就感,并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切入点,探索将技术应用到真实场景中的各种可能性。

1701147525850038.jpg

安富利在大湾区国际创客峰会举办产业创新工作坊

安富利亚太区市场营销与传播副总裁曹跃泷表示:“时隔三年,大湾区国际创客峰会再度回归,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融合,这与安富利的理念和目标高度契合。我们很高兴作为产业创新伙伴在峰会上举办创新工作坊,为专业创客团队和初创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与培训,帮助他们快速掌握前沿技术、服务来自产业端的创新需求。这种互动能够加速科技创新与各行业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为促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及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路径。”

在AMD KV260 Vision AI开发套件体验工作坊中,安富利的FPGA团队演示了一个基于AMD Kria KV260视觉入门套件实现的智能相机Demo。来自MIPI摄像头/IP Camera/USB Camera的实时视频流,或者存储在本地的视频流,经过预处理之后,再由基于可编程逻辑资源实现的DPU(深度学习处理单元)运行DenseBox模型,对输入的视频流进行人脸检测。通过这个Demo,参与者不仅可以了解基于KV260套件实现的智能相机的数据处理流程、软件/硬件架构、使用的设计工具以及设计流程,而且可以基于AMD提供的参考设计和软件框架进行深度开发。

在基于 NXP 8ULP 的 SBC 远程访问体验工作坊中,安富利的AAG团队演示了如何在A35应用处理器核心上运行Linux Web服务器,并进行了各种功能的访问演示。除了MIPI显示面板的本地访问,还可以通过以太网和Wi-Fi网络连接,使用基于Android平板电脑或iPad进行远程访问。Web服务器的本地访问与远程访问彼此独立运行,为参与者带来灵活的操作体验。

1701147546898037.jpg

在创新工作坊中,安富利资深技术专家进行了Demo演示

在高端峰会期间,安富利旗下的面向创客和工程师的领先全球开发者社区Hackster也受邀介绍全球创客如何利用Avnet和Farnell的资源实现“One Avnet”商业化路径。

1701147571287933.png

利用Avnet和Farnell的资源实现“One Avnet”商业化路径

大湾区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沃土,也是全球创客探索、学习和交流的理想之地。放眼未来,安富利将作为产业创新的赋能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持续前行,积极引导以专业创客和初创公司为代表创新力量深入产业,参与产业的创新升级,为大湾区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与活力。

大湾区国际创客峰会自 2012 年落户深圳,如今已经成功走过了12个年头,从初期的 “创新成果展示界面” 逐步发展成为“对接科技创新与传统产业协作的平台” ,跻身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创客交流活动之一。

关键词: 安富利 数字化转型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