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推出云端PAVE360,加速汽车行业创新

EDA/PCB 时间:2023-11-2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携手 Arm 和 AWS,在 AWS 云服务中提供 PAVE360 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利用云端汽车仿真帮助下一代软件定义汽车 (SDV) 加速创新

●   开发人员现在可以在 AWS 上使用 PAVE360 内含的 Arm 技术,快速开发汽车系统

1700731853225979.jpg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进一步扩展与亚马逊云科技(AWS)的合作关系,在 AWS 的云服务中推出基于西门子 PAVE360 的汽车数字孪生解决方案,通过软件和硬件的并行开发,将“软件定义汽车”(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DV)的设计流程“左移”,以帮助开发人员压缩设计周期,加快产品上市速度,助力汽车行业加速创新步伐。此外,西门子还与 Arm 深化合作,帮助开发人员通过 AWS 云服务,使用在西门子 PAVE360 数字孪生解决方案中运行的 Arm® 技术。

现在,汽车制造商无需在内部部署软件,可直接使用 AWS 云服务中提供的 PAVE360 解决方案,在其 IP 选择和设计流程的早期进行软件开发,并评估基于 Arm 的关键系统和软件组件。在云端执行的解决方案能够为开发人员提供传统本地建模和仿真基础设施无法比拟的仿真速度,不仅助其充分利用流程“左移”带来的优势,满足日益紧缩的上市时间要求,同时可以应对未来的技术和商业挑战。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 EDA 全球销售、服务和客户支持执行副总裁 Mike Ellow 表示:“汽车行业当前面临多方面的颠覆性变革,‘软件定义汽车’(SDV)是其中非常具有增长潜力的一个发展方向,而竞争激烈的 SDV 市场也面临着诸多压力,车企必须快速回应消费者对新功能的期望,同时尽量缩短软件开发周期。这样的趋势和需求大大推动了‘左移’方法的应用,让并行软硬件得以协同开发,并向着全面数字孪生方向持续转型。西门子与 Arm 以及 AWS 携手合作,可以实现当前传统开发方法难以企及的组织效率。”

西门子在 AWS 部署的 PAVE360 纳入 Arm IP,该 IP 专为汽车特定工作负载、功能系统软件、物理世界仿真和算法开发工具(如西门子的 Simcenter™ Prescan)以及混合保真度 EDA 建模和仿真引擎所打造。PAVE360 可无缝集成这些资源,不仅能够在工程师的桌面上实现汽车仿真,还能将其呈现在集成度更高且更安全的云端环境,大幅降低了制造商的成本和资源需求,无需为高速仿真而进行昂贵的 IT 升级,进而帮助汽车工程师更专注于有意义的改进工作。

Arm 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业务线总经理 Dipti Vachani 表示:“‘软件定义汽车’是汽车行业的生存之道,需要新的技术和方法来实现更快、更敏捷的开发。西门子创新的 PAVE360 解决方案能够加速开发汽车系统,满足日益严苛的消费者期望。我们与西门子、AWS 合作,能够在 Arm 的汽车平台上支持广泛用例,覆盖从 IP 评估到车队管理的整条供应链。”

AWS 汽车与制造副总裁 Wendy Bauer 表示:“数字孪生方法在汽车行业日益普及,AWS 能够为其提供计算能力和基础设施。通过西门子的 PAVE360 将正确的嵌入式环境对应到优化的 AWS 实例,同时使用 Arm 的汽车增强型 IP,OEM 和供应商能够实现创新的 SDV 解决方案和方法。”

PAVE360 现可通过 AWS 向部分客户提供使用。

关键词: 西门子 云端PAVE360 汽车行业 SDV 软件定义汽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