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三星电子将从明年 1 月开始向英伟达供应 HBM3 内存,此前已向 AMD 供货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3-11-13来源:IT之家

IT之家 11 月 13 日消息,韩国日报称,三星电子打破了 SK 海力士为 NVIDIA 独家供应 HBM 3 的局面,该公司计划从明年 1 月开始向英伟达提供 HBM3。

有分析师预测称,今年以来一直低迷的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业绩将在明年迅速复苏。一些猜测认为,三星电子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在 HBM 市场份额上超过 SK 海力士。

照片=三星电子提供

此前,三星电子已成功向美国 AMD 供应 HBM3 内存,但由于 AMD 在该市场的主导地位并不大,因此据说供应有限。

市场研究公司 Trend Force 预测,SK 海力士和三星电子今年将争夺全球 HBM 市场 46-49% 的份额,但分析师们认为 SK 海力士的实际市场份额大幅领先于三星电子。

如果三星电子从明年初开始扩大对 HBM 的供应,预计三星负责半导体业务的 DS 部门的业绩将迅速升温。

Meritz 证券研究员 Kim Seon-woo 分析称,三星电子明年第二季度 DRAM 业务销售额将超过 10 万亿韩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554 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销售额将超过 13 万亿韩元(当前约 720.2 亿元人民币),全年 DRAM 销售额预计将超过 2021 年的水平。


关键词: 三星 内存 NVIDIA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