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计划2024年将量产第九代V-NAND闪存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3-10-18来源:全球闪存市场

近日,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存储业务主管李政培称,三星已生产出基于其第九代V-NAND闪存产品的产品,希望明年初可以实现量产。三星正在通过增加堆叠层数、同时降低高度来实现半导体行业最小的单元尺寸。

目前,存储产业处于缓速复苏阶段,大厂们正在追求存储先进技术的研发。从当前进度来看,NAND Flash的堆叠竞赛已经突破200层大关:SK海力士已至321层,美光232层,三星则计划2024年推出第九代3D NAND(有望达到280层)。

据悉,三星将于2025-2026年推出第十代3D NAND(有望达到430层),2030年前实现1000层NAND Flash。

而DRAM先进制程工艺10nm级别目前来到了第五代,美光称之为1β DRAM,三星称之为1b DRAM。美光于去年10月量产1β DRAM,计划于2025年量产1γ DRAM;三星计划于2023年进入1bnm工艺阶段。

据披露,三星正在开发行业内领先的11nm级DRAM芯片。李政培表示,三星正在为DRAM开发3D堆叠结构和新材料。

李政培透露称,在即将到来的10nm以下DRAM和超过1000层的V-NAND芯片时代,新结构和新材料非常重要。

此外,三星将于10月20日在美国硅谷举办三星存储技术日2023的活动,其中,还将推出一些新的存储器芯片和产品。

关键词: 三星 第九代 V-NAND 闪存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