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torrent选择三星晶圆厂生产下一代人工智能芯片

EDA/PCB 时间:2023-10-09来源:Twitter

Tenstorrent是一家销售人工智能处理器并授权人工智能和RISC-V IP的公司,近日宣布选择三星公司将Tenstorrente的下一代人工智能芯片推向市场。

Tenstorrent构建了强大的RISC-V CPU和AI加速芯片,旨在突破数据中心、汽车和机器人等多个行业的计算边界。这些小芯片旨在提供从毫瓦到兆瓦的可扩展功率,满足从边缘设备到数据中心的广泛应用。

为了确保其小芯片具有最高质量和尖端制造能力,Tenstorrent选择了三星的设计服务团队,该团队以其在硅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而闻名。这些小芯片将使用三星最先进的SF4X工艺制造,该工艺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4nm架构。

Tenstorrent首席执行官Jim Keller表示:“Tenstorrente的重点是开发高性能计算,并将这些解决方案提供给世界各地的客户。”“我们有Keith Witek担任首席运营官,推动我们与三星的良好合作关系,这真是太好了。三星晶圆厂对推进半导体技术的承诺与我们推进RISC-V和人工智能的愿景相一致,使他们成为将我们的人工智能芯片推向市场的理想合作伙伴。”

三星美国业务负责人Marco Chisari表示:“三星正在美国扩张,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半导体技术。”。“三星先进的硅制造节点将加速Tenstorrent在RISC-V和AI方面的创新,用于数据中心和汽车解决方案。我们期待着合作,成为Tenstorrente的代工合作伙伴。”

总部位于韩国的先进半导体制造业世界领导者三星电子在得克萨斯州泰勒市有一座新的晶圆厂正在建设中,毗邻其位于奥斯汀的第一家美国半导体制造厂。三星在美国的晶圆厂拥有最新的制造节点,这将使Tenstorrent能够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推向市场。

关键词: 晶圆厂 三星 人工智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