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富士康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15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3-08-17来源:网易科技

8月17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手机代工厂商富士康位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斯里佩鲁姆布杜尔(Sriperumbudur)的一家工厂开始生产iPhone 15,以进一步缩小其印度业务与中国大陆主要制造基地之间的差距。



据外媒报道,富士康正在增加印度组装的新款iPhone数量。在苹果推出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之前,在印度组装的iPhone只占全球整体出货量的一小部分,且出货时间落后于中国工厂6到9个月。但去年开始,这种差距开始逐渐缩小。

截至今年3月底,苹果在印度生产了约7%的iPhone智能手机。知情人士表示,今年苹果目标是让印度和中国工厂的出货时间更接近,不过相关供应商还不确定能否实现这一目标。

由于印度组装iPhone 15系列智能手机的零部件主要依赖进口,因此最新款苹果手机在印度的生产规模将取决于零部件供应是否充足,此外还要看富士康位于金奈郊外的工厂生产线能否顺利投产。

苹果可能于今年9月12日发布最新款iPhone,有望推出苹果手机三年来最大一次更新。据悉,iPhone 15系列智能手机有望对全系产品的相机进行重大升级,Pro版机型还将搭载最新款的3纳米A16处理器。

最新款苹果手机对于重振萎靡不振的智能手机市场至关重要。受美国、欧洲等主要市场消费者需求不温不火的影响,苹果本月公布的2023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连续第三个季度营收下滑。

知情人士称,苹果在印度当地的其他供应商和硕旗下工厂和一家被塔塔集团收购的纬创工厂很快也将开始组装iPhone 15系列智能手机。

苹果发言人、纬创、和硕的代表均拒绝置评。富士康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印度政府为引入更多高端制造业推出了一系列财政激励措施,这让苹果的印度市场业务稳步拓展。此前有报道称,在截至今年3月份的一年中,苹果在印度的iPhone产量增加了两倍,超过70亿美元。

今年4月份,苹果在印度开设了当地首家零售商店。苹果认为,从长远来看,快速增长的印度市场既是零售业务的机会,也是苹果设备的重要生产基地。今年第二季度iPhone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增幅达到两位数,创下历史新高,不过苹果尚未披露具体数字。

今年4月份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公司“致力于在印度发展和投资”。


关键词: 富士康 iPhone 15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