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iPhone的驾驶更危险?外媒调查结果出乎意料

汽车电子 时间:2023-03-26来源:工商时报

iPhone和Android阵营各有拥护者,外媒做了一项驾驶习惯调查,发现iPhone使用者较容易有「路怒症」,亦即开车时经常出现紧张、易怒或烦躁的情绪,使用Android手机的车主则较容易闯红灯、开车速度较快,因所有数据的数据差距不大,很难断定哪一个阵营的驾驶习惯更好。

根据「American Trucks」报导,美国一项调查对iPhone和Android使用者各500人进行调查,想比较他们的驾驶习惯,结果发现用iPhone的车主较容易有「路怒症」经验,而且肇事率比Android高、更容易分心像是在开车时传简讯等。

而Android手机的车主相较之下,开车速度更快、有更多的闯红灯经验以及不系安全带等。但报导称,因所有数据的数据差距并不大,落差几乎都落在10%以内,因此很难断定哪一个阵营的手机驾驶习惯更好。

此外,iPhone和Android用户在开车时听的音乐,也各有不同的喜好,调查显示iPhone用户更喜欢流行音乐, Android用户则偏好摇滚音乐。

美国保险机构Jerry先前分析2万名驾驶人、总计超过1300万公里的驾驶行为,若单纯区分Android用户与iOS用户,结果发现Android用户在分心表现、行车速度、转弯、加速、煞车的分数等5大指针的分数都优于iOS用户,代表Android用户在开车时似乎更为专心且安全。

 


关键词: iPhone Android 驾驶习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